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德国降低投资门槛利诱中国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4: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当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赴海外扩张版图时,欧盟经济火车头德国也加强了其“中国战略”。由德国柏林经济促进局和上海商报主办的“投资德国说明会”日前在沪举行,德国希望用优厚的投资条件吸引更多中国企业。

  柏林经济促进局和德国工商总会的高级代表都参与了此次投资说明会,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投资德国的优厚条件。拥有8200万人口的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德国几乎是所有东欧国家的主要合作伙伴,大约2/3德国产品对欧盟其他国家出口。因此,落子德国就意味着将坐拥整个欧盟3.2亿人口的大市场。

  据介绍,德国的投资门槛仅为2.5万欧元(25万元人民币),当公司在德国正常运营3年后,投资人及其家属就将获德国绿卡,得以长期居留。

  对赴德投资的企业而言,可以凭借德国成熟市场经济体系的优势,很方便地获得融资并进行进出口贸易。此外,德国在诸多领域的品位优势、技术优势和区位优势,令其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欧洲的不二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