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德意志银行发表06年中国市场策略 五大牛股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冯桔 每日经济新闻

德意志银行发表06年中国市场策略五大牛股现身

  昨日,德意志银行发表了2006年中国市场策略,预测中国今年GDP的增长率为8.6%,略低于2005年9.4%。电信、原油、银行等高门槛、市场竞争程度相对较低的企业在2006年有望获得快速增长,因此这些行业的股票今年将充满机会。

  A股市场将吸引更多资金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大陆与香港宏观策略主管马骏博士认为,由于2006年的的宏观环境是投资和出口增速的放缓,因此在证券市场上,大宗商品和低端制造业将难有出色表现。预计H股市场的中国公司平均利润率将由今年的15%下降到8%,而国内A股市场可能降到更低的水平。

  对近日颁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马骏表示这与现行的QFII体系一起将可充分增加A股市场上的资金总额。而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将进一步提高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有助于推进上市公司改革深化。

  五只

股票最有投资机会

  在A股公司中,德意志银行认为有投资机会的股票包括G上港、G中兴、G深机场、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德意志银行看中上海港是因为其吞吐量持续增长和潜在的收益;作为中国的国酒,贵州茅台生产能力的加速增长和销售渠道的广泛扩充将会推动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提高;伊利股份应该将它的商标推广的更好,业绩的强劲增长应该促使它成为市场上的指标股;G中兴将是今年3G牌照发放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今年自然垄断行业将有大作为

  德意志银行估计,除了原油价格的2006年平均价格与去年底将持平以外,其它所有主要大宗商品2006年的平均价格都将低于去年年底的水平。而电信和高质量城市基建企业是两个近乎享有自然垄断的行业,中国的电信业似乎是亚洲区内同类企业中竞争最少的,而且竞争比市场预期的似乎更受控制。在金融业,德意志银行认为,尽管监管环境逐步放开,以及履行WTO承诺,但行业进入的监管门槛将在中短期内继续保护银行、保险公司。另一方面,

人民币升值、出口增值税退税和国际贸易摩擦将降低进一步减缓出口增长。德意志银行在2006年不大看好的行业包括大部分的基础材料、低端制造业和海运。对于
房地产
业,德银也表示谨慎,主要是一些房地产公司已经估值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