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市推新综指衍生品将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43 新京报

  (一)创新

  “新深综指”元旦后推出将产生衍生品

  据《东方早报》报道,作为“新深证综指”,深市主板G股指数最快将于2006年元旦假期后面世。知情人士透露,深市主板G股指数由深市所有主板G股组成。此后,实施股权分置
改革的股票在方案实施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纳入指数。深市主板G股指数的编制方法,与中小板指数的编制方法接近。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随着深市主板G股指数的推出,将产生一批以G股指数为标的的衍生品。比如,以G股指数为标的的ETF基金、以G股指数为标的的指数期货等。

  (二)调查

  证券业经济普查数据公布2004年总体亏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作为首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组成部分,中国证监会第一次证券业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证券业经济普查的主要数据。此次普查于去年1月1日正式实施,普查数据采用2004年末的数据。数据显示,2004年证券业总体呈现亏损局面,原因主要在于证券公司业绩表现极不理想。2004年,证券业税前利润总额为-95.89亿元,税后利润总额为-192.32亿元,其中证券公司税后利润总额为-206.32亿元。

  (三)年报

  沪市年报披露本月19日开始洪城水业打头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沪市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预约披露日期已经排定,投资者可通过该所外部网查阅沪市上市公司预约的年报披露日期及可能的更改情况。

  根据上证所网站的最新内容,沪市公司年报的正式披露将自2006年1月19日开始,洪城水业将于该日披露年报,从而成为首家披露2005年年报的沪市上市公司。从预约情况看,2006年1月份披露年报的沪市公司仅16家,G股公司和ST公司占了多数。其余的大部分公司,仍将集中于3月和4月披露年报。

  (四)基金

  1、广发聚富称今年投资有三条主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广发聚富基金经理易阳方认为,今年的行情应该会好于去年,而且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好于上半年。具体来说,今年投资有三条主线:一是围绕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商业、金融服务业、零售、医药以及房地产都存在较多的机会。二是技术创新的企业,依靠技术创新的企业,发展将更有后劲。三是垄断性品种,包括资源垄断、自然垄断等方面的公司。

  2、上投摩根基金称股改将催生新理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吕俊表示,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2006年中国股市的最大制度缺陷将得以消除,“后股权时代”必然会催生新投资理念。(王晓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