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38家公司参加十五批股改 股改进入春运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李宇

  股改全面推进以来单批股改公司数量的最高记录今天又被打破,沪深两市确定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名单,两市各有19家共38家公司入选,比上批27家的数量高出四成多。同时,这也是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单批股改公司数量的最高记录,显示年底前股改仍在提速。

  为了让第十五批股改公司能够在春节长假前有一个月的工作时间来完成股改程序,沪深两交易所把原定下周一推出的第十五批公司提前至今天公布,从而使本周成为股改全面推进以来推出批次最为密集、推出数量最多的一周。这两批公司总数达到65家。另外,股改以来首家方案被否的清华同方再度榜上有名,成为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决后重新申请进行股改的公司。

  沪市第十五批19家股改公司分别为夏新电子、清华同方、浙江东日、中青旅、中宝股份、金鹰股份、北京城建、标准股份、亚宝药业、鑫新股份、红豆股份、凌云股份、风帆股份、山东药玻、深高速、八一钢铁、龙头股份、交大南洋、云维股份。深市19家公司分别为中科三环、锡业股份、沈阳

化工、新都酒店、模塑科技、深桑达、东方宾馆、穗恒运、韶能股份、格力电器、燃气股份、云内动力、泸天化、合肥百货、丰乐种业、普洛康裕、南方摩托、金果实业、名流置业。

  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占比仍然高企,继续体现了推进重点国有控股企业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沪市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4家,占比达73.68%,其中,央属企业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3家。深市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10家,占总数的52.63%,属于135家地方重点国企的有6家。此外,沪市的深高速是继中海发展后进入股改程序的又一家含H股公司,体现了稳步引导含H股、B股公司积极推进股改的政策方向。

  本批股改公司普遍市值较大,沪市公司中,市值超过50亿的有清华同方、深高速,超过30亿的有北京城建。深市19家公司市值合计为341.16亿元,占深市总市值比例为3.95%,是股改全面推进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属于深市市值前100名的公司有5家,分别是格力电器、燃气股份、泸天化、中科三环和锡业股份。沪市的夏新电子、清华同方、中青旅、北京城建、深高速、八一钢铁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清华同方同时为50指数公司。深市的韶能股份、格力电器、泸天化、中科三环为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另外,沪市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公司有金鹰股份、八一钢铁2家;超过0.30元的有标准股份、红豆股份、山东药玻3家;达到0.20元的有清华同方、中青旅、凌云股份、风帆股份、深高速5家。

  从对价水平来看,沪市19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85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深市今天已确定方案的14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也达到约10送2.8。

  本批公司的地区分布仍然较均衡,沪市19家公司分布在13个省市,其中,北京、浙江各3家,上海、河北各2家,

福建、陕西、山西、江西、江苏、山东、广东、新疆、云南各1家。云维股份是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云南省沪市上市公司。深市19家公司中,广东6家(包括深圳2家),云南3家,湖南、安徽各2家,辽宁、江苏、山东、海南、北京和四川各1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