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机构资金撤退蓝筹股趴窝 垃圾股狂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42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点评

  大盘连收4阳,创出阶段新高!在异常活跃的盘面背后,两个信号不应被投资者忽略。第一,虽然股指节节走高,但成交量并没有同步放大,显示外围增量资金介入不够积极;第二,蓝筹股群滞涨迹象明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垃圾股却全线走高。

  综合来看,行情已进入普涨阶段。蓝筹股群方面,部分机构资金有撤退迹象,游资则利用蓝筹股的阶段调整,大肆投机炒作。

  海洋系基金认为,阶段性上升行情已进入尾声,投资者不应继续跟风追逐盘面热点,转而寻找防御型品种操作为宜。

  王朝烽:耐心持股

  尽管在深万科一只股票上收益已经超过20%,但这似乎仍然不能满足王朝烽的胃口,海洋力量基金丝毫不理会万科盘中的波动,耐心持股。王朝烽坚持认为万科能彻底填权,但近两个交易日中,该股已有一定滞涨迹象,建议王朝烽适度降低收益预期,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盘面变化。

  王志伟:只待复牌

  宏盛科技连续停牌已经超过两周,期间该股宣布业绩大幅增长,同时解决股权分置的相关步骤也在顺利推进之中,这都为股票复牌后的表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志伟对该股后市非常看好,甚至认为股票自然除权的过程中会再度创出阶段新高,但结合近期G股的表现分析,走势超强的品种绝对是凤毛麟角,因此提醒王志伟不可过度乐观。

  熊意军:初见起色

  海洋战斗遥遥领先、海洋力量稳步推进,长期排名榜尾的海洋成长基金的确让人揪心不已。庆幸的是,近1个月中,海洋成长基金呈现了明显的复苏态势,先是在深万科上狠捞一笔,之后又八成仓介入华联超市,目前也获得了理想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