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酒店式公寓投资必备宝典(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32 北京现代商报

  前景分析

  酒店式公寓投资前景如何

  酒店式公寓的散卖,为买家们提供了又一条投资途径,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在地理位置和硬件品质相当、服务配套完整的基础上,酒店式公寓比同档次的公寓更值得投资。其原因
主要在于:

  一,投资回报率。酒店式公寓的前期投入资金较多,如需要配置酒店的一整套服务系统等,但同时,额外的服务项目提供也使得其租金高于同档次公寓,一般高出20%左右。另外,在租赁淡、旺季,经营公司能根据市场行情调控租价的高低,保证最终的收益;而统一的装修模式和管理,可以调整各出租房屋的内部配置,满足不同租客的需求,减少装修成本。

  二,出租率。酒店式公寓大多聘请专业的酒店物业管理公司和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入驻管理,他们有广泛的租客来源,而普通公寓的小业主出租,偶然性强。此外,租客也愿意花比公寓不高的价差,获得更多的服务,其风险更小。

  三,租金稳定性。由于各投资者的资金、持房能力不同,投资比例的增加势必导致小业主的恶性竞争。统一经营方式使各业主的经济利益捆绑在一起,管理公司根据收益分成,保持了物业的整体租价。

  楼市提醒

  投资风险应注意

  投资酒店式公寓的回报率是诱人的,但投资客也应当知道,酒店式公寓并非每个购房者的提款机,它像走在钢丝上的舞者,与股市一样是高端市场的高风险产品,条件要求极为苛刻,因此要求投资客需要具有准确的投资眼光。看似“旱涝保收”产权式酒店,其实也暗藏危机。有的承诺五年回报,每年8%,事实上,本来值五千的房子,卖到一万元,即使给你五年回报,其实你还是“负资产”;一般承诺回报的产权式酒店都会另外注册一家公司来和买者签约,这样就为后面经营不善、溜之大吉打好伏笔。

  可以说,酒店式公寓给投资人多了一种投资选择,同时也就多了一种风险。因此,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轻易把钱投进去,无论有多大的诱惑,在开始时都要把预期得到的投资回报缩小,放大风险。

  商报记者 李海鹏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酒店投资 相关网页约18,79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