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酒店式公寓投资必备宝典(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32 北京现代商报

  产品是投资保障

  正如前述,酒店式公寓的入住者一般是驻京外企、外国机构以及国内外地企业驻京高级管理人员和商务人员,其一般具有较高层次,经常出入于高档居住社区和酒店,对产品设计以及产品配置均具有较高要求。从产品设计层面来看,投资者应该避免选择同一区域内过多雷同的产品形态,应该关注产品的经济实用性,选择房型布局紧凑灵活,户内消极空间数
量、分摊的公共面积少的产品。从产品配置层面来看,投资者应该关注电梯、空调以及其他机电设备和家具以及装修材料、装修设计等细节问题,如电梯、家具和其他机电设备应为进口品牌,空调最好是中央空调系统,装修材料以及装修设计均需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等,从而才能更好的满足入住者生活需要及品位需求,一方面确保其较高的出租率,另一方面保持物业较高的保值价值,从而实现其保值增值实现投资回报的最终目标,面积适中是重要因素。

  品牌是保障因素

  从大多数发展商的角度来看,实现物业的顺利销售,确保现金回收是其根本目标,对于项目后期运作成功与否关注较少。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可能会夸大项目投资价值,达到提高销售价格实现销售的目标。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对象时,应该加强对发展商背景及其操作案例的研究,关注其是否有完整的协助购房者出租房屋的租务计划,是否有投入较高、市场细分的推广计划,要尽量选择具有较强实力和品牌知名度的发展商。在酒店式公寓的后期运营中,酒店物业管理公司的品牌及其提供服务则直接影响出租率和出租价格。投资者应该选择物业管理是由星级酒店直接管理或有酒店背景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能提供高品质酒店专业服务又拥有私人公寓私密性和生活风格的酒店式公寓物业,如此才能保证稳定安全的投资回报。

  投资分析

  酒店式公寓VS普通公寓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在地理位置和硬件品质相当、服务配套完整的基础上,酒店式公寓比同档次公寓更值得投资。其原因主要在于:

  1.出租率较有保证。酒店式公寓大多聘请专业的酒店物业管理公司和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进行管理,他们有广泛的租客源,而普通公寓的小业主出租,偶然性强。此外,租客也愿意花比公寓不高的价差,获得更多的、风险更小的服务;

  2.租金稳定性较有保证。在普通公寓里,由于各投资者的资金、持房能力不同,投资比例的增加势必导致小业主的恶性竞争。

  而酒店式公寓统一的经营方式使各业主的经济利益捆绑在一起,管理公司根据收益分成,可以保持物业的整体租价;

  3.性价比比酒店更有优势。酒店式公寓由于是成套住宅,相比较于纯酒店的单间设计,居住的舒适性大为提高。同时,酒店式公寓在其软、硬件的配置与纯酒店相差无几,但租金价格却相去甚远,因此,许多酒店的长租客便把置业目光投向了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VS产权式酒店

  对酒店式公寓而言,理论上讲,投资者拥有房子的产权,即成为公寓的小业主。两年后这些小业主可以成立自己的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可以代表小业主,对开发商原先聘请的酒店管理公司进行监督,并反映小业主合理的意见。一旦酒店管理公司签订的合同到期、或是经营出现亏损等问题时,业主们可以通过投票决定是否继续聘用原有的酒店管理公司。

  但是,有些酒店式公寓在销售时,开发商会要求购房者签订一份在几年内不得享有自住权、使用权的合同。因此,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投资这样的物业时,不要被商家极力的推荐所左右,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地选择投资项目。

  对于产权式酒店来说,虽然产权属于每个投资者,但是产权拥有者很难把握它的投资回报率,因为他的项目特性决定必须是聘请或委托专业的酒店管理公司来经营管理,不是由自己来控制这一市场层面的盈亏。也就是说,投资回报率的高低和风险的大小取决于酒店将来的经营状况,而不仅仅是取决于开发商的承诺。某些开发商承诺的10%-30%的高额、固定的回报可能是精心设置的陷阱。

  酒店经营利润的计算大多是按80%-100%的入住率乐观估计的。如果达不到这个入住率,经营效益就实现不了,一旦出现经营亏损根本没有利润可分,投资者便被“套牢”。对于有意购买产权式酒店的投资者来说,要理性地评估未来收益,不要迷信开发商关于投资回报率的吹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酒店投资 相关网页约18,79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