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酒店式公寓投资必备宝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32 北京现代商报

  酒店式公寓租金一枝独秀

  据高力国际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过去3个月里,北京豪宅市场的平均租价降至每平方米20.5美元,创下自2000年至今的最低点。但高档酒店式服务公寓的租金不降反升。

  造成北京的豪宅平均租金大幅度下降的原因是,高档公寓和别墅是北京几年来一直热
投的项目,由于新项目供应量上升得很快,老项目还没有被市场完全消化掉,从而使北京的豪宅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同时业内人士预测,长期来看,酒店式公寓供应将很有限,价格应该不会下降。

  酒店式公寓,意为“酒店式的服务,公寓式的管理”,是在亚洲兴起,进而扩展到全球的一种新型的建筑形态或称之为管理形态。酒店式公寓既吸收了星级酒店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信息时代写字楼的特点,集住宅、酒店、会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今天我就告诉大家如何在其他豪宅大跌的情况下,投资酒店式公寓,做个楼市投资高手。

  如何投资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服务公寓兼具传统酒店和公寓的长处。它们大多位于成熟商务中心,外国企业和外籍人员聚集流动的地带,周围的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公寓本身在硬件配套设施上毫不逊色,住户只两手空空都可以安心住到里面;其服务也更家庭化,聘请专业的酒店物业管理公司或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入驻管理,提供普通公寓所没有的有偿商务服务,如进行商务活动所需的打印、传真等服务。由于它吸收了传统酒店与传统公寓的长处,并且月租和各种服务费加一起比传统酒店少得多。因此,备受在京工作的外地与外籍商务人士青睐。

  区域价值决定投资价值

  买酒店式服务公寓进行投资不能盲目,要选对区域。北京酒店式服务公寓市场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区域市场特征。金融街、CBD及其辐射区域、中关村及丽都商圈是高档公寓集中的热点区域。其中CBD及其辐射区域是发展最早、租金最高的地区。该地区租户大多为外国公司或机构的外籍工作人员,就连其辐射区的高档酒店公寓也因此而租价上涨,比如在2003年就已经迎来开发热潮的广渠门地区,这一地区的项目基本上都是精装修的房子。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当数金融街,该地区写字楼众多,公寓的商务功能相对较弱,更贴近居住的本质,将会得到本地区商务人士的认同。丽都商圈则是老牌的外销公寓集散地。

  了解投资目标人群

  据了解,在京的海外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在京海外社团和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等,构成了北京酒店式公寓的主要需求群体,一些小型公司也将其作为商住使用。这些企业的中高层领导都有享受租用酒店的权利。他们希望在市中心或交通便捷地区生活,有传统酒店的硬件配置,相当水准的上门服务,重要的是能提供家庭式的居室布局,既有家的私密性和生活氛围,又有高档酒店的良好环境和专业服务。在京外企目前有数千家,且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攀升。而酒店式服务公寓的数量还远远不够,因此投资这种物业毫无疑问是可以获益的。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酒店投资 相关网页约18,79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