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市场人士众议倒春寒 未来数月内大牛市可能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5: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市场人士众议倒春寒未来数月内大牛市可能来临

  上周,来势迅猛的倒春寒令市场人气再度蒙受打击。从周二开始,股指连续四天收出中阴线,上证综指周五收盘时跌至1227.40点,离前期1187点的低点已经相距不远。盘中基金重仓股、地产股和科技股的轮番下跌更令投资者触目惊心。

  倒春寒为何突袭股市?这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还是黎明前的黑暗?市场人士就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对利好预期的落空使部分资金开始从股市出逃。申银万国研究所分析师桂浩明说。他指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近期会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但上周相关政策并未如期而至,行情上涨的一大理由就此落空。而资金出逃的直接后果就是造成了股指的四连阴。

  该研究所的魏道科认为,市场对宏观调控较为敏感。去年4月份之后宏观调整引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783点起一直下挫,而近期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试图抑制涨幅过快的房价,究竟产生何种效果尚难预料,但人们预计今后可能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出台,因此目前保持谨慎态度。

  此外,对于扩容压力的恐惧也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因素。魏道科说,市场预计二季度市场融资压力不会轻松,首发、增发、配股可能陆续不断,尤其是A+H发行方式,将令目前部分大盘股的定位发生不利的变化。

  但金百灵投资副总经理郑国庆认为,上周的大跌有可能是大机构暗度陈仓、两边轮作的结果。机构一面拉高高价蓝筹股,一边用少量筹码对相中的低价股进行向下打压,通过上涨的利诱和下跌的严刑拷打两种反向趋势运动,把垂涎已久的低位筹码拱出来,同时引诱资金向高位热点集中。

  对下跌原因看法的不同也导致了对后市走势的分歧。申银万国研究所的两位分析师对市场近期的走势仍然保持较为悲观的态度。估计近期仍以弱势回调为基调,即使出现反弹也微不足道。

  而郑国庆则认为,在此位置空仓和做空是高度危险的,一旦有热点激活、成交量放出,很容易被随后拉出的中阳甚至大阳吞没。更有投资人士认为,现在股市已经到了牛市的前夜。深圳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赵丹阳3月19日在上海发表演讲时称,A股将在未来5个月里开始启动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成份指数有望上涨4倍左右。

  赵丹阳是在综合对比了A股市场、H股市场、美国股市、日本股市等多个市场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下提出这个大胆预测的。他说,经过4年多的下跌,A股的内在价值已经充分体现,此前股指与GDP之间的相悖走势必将得到报复性的扭转。2003年,赵丹阳曾经准确预测了香港H股大牛市的到来,当时H股已经连跌6年。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牛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