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传媒互联网|点评】芒果超媒:2020年再创佳绩,“内容+电商”双擎驱动未来增长

【开源传媒互联网|点评】芒果超媒:2020年再创佳绩,“内容+电商”双擎驱动未来增长
2021年02月27日 21: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研报

【碳中和动态分析】三巨头联合进军,隆基涨价!去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容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以史为鉴:6F公司股价在高位回调后发生了啥?

【硬核研报】需求连续两年暴增50%!3.9万老旧小区改造原来它最受益?券商高喊这只业绩全面领先的“现金牛“被严重低估,目标涨幅超115%!

【大消费阿尔法掘金】这家公司将颠覆行业,成瘾性强技术壁垒高,今年利润或增100%

来源:文娱透光镜

 林   瑶 17850028875

本报告摘自:《开源证券_行业点评_2020年再创佳绩,“内容+电商”双擎驱动未来增长_传媒互联网团队_20210227》

研报首发时间:2021年02月27日

 核心观点 ·

广告及会员收入双增助力2020年业绩大增,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40.02亿元,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润19.63亿元,同比增长70%,主要由新媒体平台运营业务贡献。会员业务方面,公司综艺剧集齐发力,优质内容口碑收视双丰收,推动2020年末芒果 TV有效会员数达3613万,同比增长97%,会员收入预计达32.55亿元,同比增长92%。广告业务方面,公司通过爆款内容实现品牌营销价值,《乘风破浪的姐姐》广告客户超40家创纪录,广告收入预计达 41.39亿元,同比增长24%。运营商业务方面,公司着力通过内容创新提升单省收入体量,运营商收入预计达 16.77亿元,同比增长32%。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发挥内容自制优势,巩固长视频核心竞争优势,并通过小芒电商打造明星带货生态,构建芒果生态变现闭环,《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广告招商更上一个新台阶,有望推动2021Q1业绩超预期。基于2020年度业绩快报,我们上调2020年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63(调整前为19.53)/22.69/28.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0/1.27/1.6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8.2/50.3/40.1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内容储备丰富,季风剧场值得期待,ARPPU提升空间广阔

剧集方面,芒果 TV 共有12个影视剧制作团队,30家战略合作工作室,自制内容优势稳固。公司2021年将网台联动推出“季风剧场”,储备有《狂猎》、《礼物》、《海葵》、《她们的镯子》等剧集,聚焦悬疑、家庭等题材,有望实现内容出圈,推动会员数持续较快增长并提升ARPPU(2020年ARPPU为90元)。

“视频+内容+电商”融合,小芒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公司上线小芒电商,或实现以货为基础、以明星艺人联名或推荐来聚集流量、以内容为手段来提升用户购买意愿的核心商业闭环,小芒将通过持续迭代优化,释放“明星电商”潜力,并深度运用湖南卫视及芒果TV流量优势,通过广告及影视综艺内容植入等形式为小芒引流,深度挖掘粉丝经济价值。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及对电影行业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上市公司商誉减值损失或资产减值损失风险;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互联网 芒果超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