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试点注册制 修法工作还须尽快跟上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试点注册制 修法工作还须尽快跟上
2018年11月05日 12:4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虽然注册制的提法是“试点注册制”,但同样需要解决落地的问题。

  在上交所目前本来就在发行小盘股的情况下,科创板的落地并不是难事。归根到底,还是在于新股发行,更多地为融资服务。所以,在科创板设立的情况下,将一些上市的科创企业放在科创板就是了。

  如今,既然要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这就务必要加快修法的进程。包括对《证券法》的修改,不仅要让注册制成为一种法律规定,更重要的是要严惩弄虚作假、欺诈发行行为,并切实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欺诈发行公司等重大违法公司对投资者损失的赔偿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试点注册制才能提到日程中来。进一步说,试点注册制必须要有严刑峻法来护盘。也正因如此,《证券法》的修改完善及尽快推出已是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