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17: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消息,2017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今天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了讲话。刘纪鹏等11位业内专家发表评论,认为提速IPO抓到了A股问题根本,可保护投资者利益,并为刘士余匡扶资本市场正义点赞。

  刘纪鹏为刘主席匡扶资本市场正义点赞 期待落实到制度上

  刘主席此次讲话,从打击资本市场犯罪上来看,一是提出了对资本大鳄要一个个纠回来,他们对散户扒皮吸血,因此他要匡扶正义,因此这一点,他提到了徐翔,也提到了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处于强势和操纵市场的现象,这一点非常重要。其次他也提到了对券商的黑哨、歪嘴,把监管政策吹歪了、讲斜了这样的提法,我觉得对这个问题同样也是当前资本市场要打击不正之风的重点所在。

  程晓明:提速IPO抓到了A股问题根本 也将促进新三板发展

  真的要保护投资者利益,不是保证上市公司的质量或者业绩好就够了,而是让公司的股价合理。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让投资者以更合理的价格买到股票。在股价虚高情况下,投资者利益无法得到保护。而让股价合理,我们上市公司数量要足够多。

  刀锋解读刘士余讲话:IPO大减速 一天三只或降到一天一只

  资深投资专家刀锋称:刘士余给出了更具体的目标:“用2-3年时间解决IPO堰塞湖”。这个明显比市场预期的要慢。按照春节前一天三只的节奏,排队的企业一年就全上了;如果是2-3年,一天只有1家(截至2017年1月19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21家)。

  郝旭光:遏制违规必须建立可信的惩罚机制 建立补偿机制

  要做到“资本市场不允许任何人呼风唤雨”,首先要完善监管制度,施加制度约束,强调让市场参与者不敢违规。无论上市公司还是资本市场投资者还是其他机构, 都希望有一个明确的预期,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被禁止,因此建立一套健全完善的监管法律法规,才是监管者与被监管者真正的集合点。

  扬韬:刘士余夯实股市发展基础 有望开启长达5年牛市

  不允许股市大涨大跌。因为在他看来,大涨大跌波动大,其实就是股市大鳄在兴风作浪。所以,担心股灾的朋友们,可以洗洗睡了。想今年暴涨的,也别指望。新股发行要继续。因为他认为新股发得多了,股市的一些矛盾就可以得到解决,比如,就没有人炒壳股了。

  李飞:注册制模式展开已默许 A股对宏观经济意义巨大

  刘士余的讲话很大程度上能够体现出其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监管方向。有几个点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是IPO的加速是必然的。尤其是对于注册制和核准制的表态,等于默许当前变相注册制模式的展开。这个我们倒不妨继续关注今晚IPO批文数量。

  投行人士评刘士余讲话:坚定拥抱IPO 资本市场新生态开局

  森石视野认为,事实上,中国A股作为有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一直是每隔几年会形成有特色的生态和盈利模式,从最早的借壳、到定增、到产业并购到大小非减 持。跟随“国家意志”是观点和建议,所有的投资策略和行为应对都应当适应新形势和新政策,坚定拥抱IPO是当下不确定中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

  法律人士评刘士余讲话:让散户对投资者权益保护充满信心

  律师许峰认为,证监会主席讲话涉及多个层面,但概括起来,未来证监会监管工作的核心就是保护投资者权益,投资者权益保护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仍然是未来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郭施亮:引导理性价值投资 大幅提升违法成本是大趋势

  强化监管,提升整个中国证券市场的违法违规成本,当属刘士余主席在任期间的重要动作。而在刘士余系列严厉措辞的表态下,实际上也为那些曾经呼风唤雨的资本大鳄敲响了警钟,甚至可能会采取必要的手段加以严惩,以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运行。

  曹卫东:刘士余讲话突出两点 资本贡献实体和加强监管

  刘主席的讲话首先突出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是为实体经济做贡献,一是引导资金脱虚入市,去年资本市场融资额度全球第一,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贡献;二是对资本 市场服务扶贫攻坚战略的探索,引导资金向贫困地区转移;三是中概股在美国上市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四是关于企业IPO和注册制,刘主席表达了两个不对立。

  吴国平:IPO发行明确预期 迎来实质大转折

  最要谈的就是关于注册制的问题,谈到了注册制和行政核准制度不对立,说白了,就是要核准制度下的注册制,尤其强调了上市公司质量的问题,也就是严格把关 IPO上市公司质量。我的看法,这思路是对的,只要从源头上把控好,中国的市场健康才有坚实的基础,这块确定,也就明确了市场未来注册制的最终方向。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