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股跳水 分析人士建议近期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27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熙上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在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再创新高;而由于深市地产股权重较大,以万科A为首的房地产板块的疲弱表现拖累了深成指。昔日牛气冲天的地产板块昨日一改往日强势,跌幅高达3%,居各板块跌幅前列。分析人士称长期看好,但近期建议回避。

  昨日大盘大涨126点,站上了6000点大关,张小姐却丝毫高兴不起来。她以近35元的高价重仓万科,买完就被深度套牢。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万科前几天突然开始发力,一度拉升到34.89元的高位,离张小姐的买入价非常接近。张小姐终于看到了解套的曙光,甚至期待万科顺势突破前期新高。然而迎接她的却是接连两天阴跌,万科跌到了31元附近,用她自己的话说“一跌跌回解放前”。本以为地产股的利空差不多出尽,但她看最新的报道,一些分析人士称“十七大”可能会出台抑制房地产过热的政策,她担心这些利空消息一旦波及股市,解套的日子更加遥遥无期。

  像张小姐这样对地产股后市走势忧心忡忡的并不是少数。昨日两市仅渝开发、莱茵制业、S深物业A高新发展等9只地产股上涨,其余个股全部“沉沙折戟”,其中上实发展天创置业跌停。地产龙头纷纷带头狂跌,万科A跌4.93%,保利地产跌5.50%,金地集团跌7.12%,金融街跌4.31%,中粮地产跌4.94%。

  中国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日前曾公开表示,“十七大”后,政府有可能推出新政策,进一步调控内地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他呼吁投资者对内地房产股暂持观望态度,并表示“十七大”前地产板块可能会有调整。实际上,经历昨日地产股集体“跳水”之后,他的预测已经部分应验。

  截至8月29日,已公布半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共73家。统计显示,这些房地产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36.1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29%;实现营业利润97.73亿元,同比增长77.46%;完成净利润67.74亿元,同比增长80.13%。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的公司达到了21家。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

房价上涨迅速,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暴涨,预计今年下半年业绩预增的公司不少,地产股的未来行情依然看好。

  但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由于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地房产行业增长速度过快,促使政府实施宏调措施。特别是“十七大”召开,房地产问题作为事关社会民生的热点话题在会上将受到高度关注,同时物业税也有可能提前提上议事日程。鉴于这些因素,“十七大”后政府可能对房地产“下重手”,因此地产股近期应该回避。但就长远而言,在资产升值、刚性需求、供给短缺背景下,房价上涨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房地产行业随着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未来仍有庞大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