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爱A股不恋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35 新民晚报

  近期外管局打开内地个人直接投资港股大门,港股亢奋飙升。

  笔者认为,港股掘金未必如愿以偿:其一,市场环境差异。A股市场相对封闭,由于国民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不断升值、上市公司业绩递增、基金投资占主导地位、国有股绝对控股,导致股市相对稳定。而香港市场是开放的,股权全流通,受欧美等股市的影响较大;其二,投资理念差异。A股市场注重上市公司业绩、题材和送股,从中博取差价。而香港市场投资者更注重上市公司的派息,淡化概念炒作;其三,交易制度差异。香港股市实行T+0,不设涨跌停板,有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交易方式,去陌生市场投资,很容易被人宰割。

  我国A股市场可投资品种多,想省心省力的投资者还可通过买基金来实现财富的增值,这些优势让我难以恋上港股。 张根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