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张根宝:既要激情也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29 新民晚报

  近日接触几位去年初入市并赚得盆满钵满而沾沾自喜的新股民,无论是对股市的熟悉程度,还是投资经验和操作技巧等方面,新股民应当向老股民学习。然而在牛市里,老股民没有新股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远比新股民赚得少。

  在牛市里,新股民尚未经历过股市大起大落的折腾,也没体验过熊市的煎熬。近期股市过热,银监会要求银行不得违规操作,严禁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目的是营造稳定发展的市场。当从不炒股的人大量入市,当市场一片冲天豪气,就需引起警惕。

  身处股市多年,感悟到市场信心缺乏时要激情,当股价低估时,越跌越买;当高估时要谨慎,越涨越卖;当得意忘形、自以为是时,离短期头部不远了。新老股民取长补短,克服贪婪与恐惧,该出手时则出手,才能跑赢牛市,确保胜利成果。 张根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