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岂有无瑕的市场 泡沫是必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5:34 金融投资报

  投机大师索罗斯曾说过:“市场永远是错的”,利用这些错误,索罗斯敢以自己的量子基金狙击全世界。

  现在对股市“泡沫”的争论,其实是比较荒谬的,说实话,哪个市场又是在绝对没有“泡沫”的情况下健康得不能再健康地生存下去的呢?“泡沫”论其实是市场错误的一种表现形式,以前A股的股权分置,实质上也是一种制度“泡沫”;A股长期下跌,也是一种市场“泡沫”,并不是说涨多了才有“泡沫”。这样那样的“泡沫”存在于市场的任何方面,并且是在不断变化之中的。

  想追求一种洁白无瑕的市场状态,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在

资本市场如此发达的美国,不也有长期不赚钱但股价高高在上的亚玛逊?Google的市盈率现在也高达50倍。难道全世界的人都疯了,中国人只能恪守着20倍的市盈率一成不变?

  就算这样,A股所谓的指数也是虚假的。刨除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这些“坏孩子”,很多未来净利润将年增长30%以上的绩优股现在市盈率连20倍都不到。QFII似乎很明白这样的真理,所以他们敢于在A股低迷时介入,也敢于利用市场的错误赚钱。面对经济将长期稳定增长的中国,面对前景巨大的

人民币升值诱惑,巨大的国际游资能不动心?能被二三十倍的市盈率吓跑?相信不久以后各家公司的年报,QFII的作为将吓很多人一跳!

  □本报记者文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