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游资将成惊弓之鸟 坐庄游资不得不考虑如何退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股改进程的全面推进,全流通已经近在眼前。证券市场也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中,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与此同时,各类资金在二级市场的博弈中,所担当的角色也正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表示,上市公司在股票全流通后,股本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机构投资者所能投资单只股票的份额也将增加。集中持股的同时也加大了对二级
市场投资的风险系数。一旦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其“东窗事发”前大量减持手中的股票,这将给机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另外,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今后国家有可能不再强行政策介入上市公司重组,一切都将由市场做主。未来,新秩序的建立将按照市场化模式来完成,政策逐步退出,一些业绩糟糕的企业很可能面临退市危机。

  以往的深原野、银广厦等著名造假企业,犯案的性质与美国“安然”事件如出一辙。未来一旦类似的事件曝光,介入其中的机构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

  尚福林日前表示,“股改之后,市场上很多问题从深层次将得到解决。比如市场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坐庄的非常多,为什么可以坐庄?因为以前哪怕把二级市场的

股票收购99%,实际上还是只拿了总股本的30%,这就是流通股的部分,机构并不害怕大股东把股票全部卖给坐庄的人。所以坐庄有后台条件,不怕大股东把所有股票都卖给他。解决股权分置以后,起码坐庄的时候有这种恐惧,如果高价收到一定程度,大股东觉得全部卖掉股票划算,干脆别做庄家做股东得了。”

  在游资的思维里,炒

房地产炒成业主,炒股炒成股东,是最大的耻辱。在股票全流通后,大股东成为最大的明庄。原先坐庄的游资,现在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全身而退了。这是因为,如果庄家不能成功脱身,其运作成本将大大增加,最终很有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S0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