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千一点操作目标仍是股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2:25 北京晨报

和讯:千一点操作目标仍是股改股

  沪综指昨日早盘一度向上挑战半年线,但终因跟风盘乏力而不得不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量能仍然维持在50多亿元的较低水平,显示市场短期内仍然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内运行。

  昨日盘中热点显得较为匮乏,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并未引起深圳本地股的响应;除去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部分港口航运股出现小幅反弹、部分中石化系个股受到“中石化收购旗下公司”预期的影响而有所活跃以外,基本上是ST品种的
天下。

  股指再次面临半年线的阻力是使热点逐渐冷却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目前整体市场的量能尚不足以支持股指进一步向上扩展空间,这也导致了多数投资者选择场外静观的策略。笔者在几周前提倡的紧抓股改概念机会的观点,在近期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回报。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复牌后股价不能真正走强,那么再高的补偿对价对于投资者而言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只有解决了G股股价无法转强的问题,市场的信心才能一点点儿地得到根本性恢复,股改也才有继续下去的基础。与市场始终疲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G股仍然处于强势。而对于错过了近期G股机会的投资者而言,不妨把目光放在尚未进行股改的品种上来,可以挑选那些业绩与公司成长性均较佳的品种,利用市场的震荡机会择机介入,以获取未来潜在的股改获利机会。

  从股指的技术角度上来看,虽然短线指标仍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但在目前市场缺乏量能与主流热点的背景下,继续向上的动能已明显不足。因此,短期股指在上述状况没有出现明显改善之前,可能仍将延续箱体震荡的格局。不过,考虑到股指在1075至1120点的箱体区间内已经震荡了6周以上,并反复触及箱顶与箱底各达三次,因此短期股指可能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而从沪综指的周K线来看,各种指标仍处于低位,对市场多头而言相对有利。投资者在市场运行方向最终明朗之前可以暂时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同时也可以逢低把握一下股改潜力品种的阶段性机会。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