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股改给股市送上三份大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01 北京现代商报

  就在新年伊始,政策面高调亮相。监管层相继发布4份重磅文件,先是五部门联手推出《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继而出台《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和《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紧随其后发布《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在短短几个个工作日内,发布这么多利好政策,密度之大史上堪称罕见。

  在政策面的悉心呵护下,一轮牛市行情悄然登场,上证指数连续六周上涨,从1093
点涨至1221点。其间,个股表现异常火爆,股改个股表现尤为突出,60%以上的股改股票已经填满权。

  一方面在股改的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市场已经走出阶段性的牛市行情。另一方面,在指数不断上涨的过程中,投资者的操作信心得到有效恢复,以QFII、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投资机构开始大胆做多,进而在二级市场形成合力,推动指数上行。

  现今解决

股权分置改革进入中局阶段,股改速度有继续加快的势头。目前市场处于新旧秩序的变革阶段,市场环境与投资氛围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这也为二级市场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如果说股改给投资者带来哪些实惠?投资信心的重树、市场秩序的改善、牛市行情的起步,应该是核心所在。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