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游资正在进行离场前的鼓噪 重振人气刻不容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1:55 中国经营报

  汇市、楼市、股市的关系渐渐微妙起来。股市方面,全流通新政由于“对投资者的补偿”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加之汇率调整压力以及楼市投机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增量资金似乎仍无进场欲望,而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报表平平,令市场情势如同雪上加霜,1100点被击破,千点论一语成谶。

  就政策决策本身而言,重振市场人气刻不容缓。资本市场的活跃不仅对未来银行业改
革至关重要,同样与汇率调整和抑制楼市投机息息相关。其实,对于资本而言,汇市、楼市、股市之间的跨市场套利几乎是如履平川。只要股市当中没有明显的机会,投机资本根本就不会态度坚决地离开汇市、楼市;反之,只要汇市、楼市不见顶,股市中同样不会有很大机会。

  “中国政府绝不敢冒银行不良资产大幅增加的风险对经济进行严厉的调控,包括不会对房地产价格进行严厉打压。”国际炒家的判断言犹在耳。“五一”前,房地产调控“新八点”突然亮相。继而,5月11日,七部委推出具体措施稳定房价。其中关于“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二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差额征收营业税。”等措施对楼市投机的遏制作用将会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本栏曾强调:“犹豫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因为当时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投机的打击显得畏手畏脚,给了投机者可乘之机。时下,紧缩政策步步紧逼,游资若再观望坚持,难免会被“关门打狗”。

  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其实已经在逐渐改变着境外炒家的预期,而对房地产市场的精确打击,颇有清场的意味,正使其中的投机者迎来真正的考验;另一方面,人民币利率迟迟不上调,而美元持续加息,都在引导着游资向欧美回流。一句话,现在已经不是博弈人民币的最好时机,何况,前期的炒家经过几轮炒作,一明一暗,一虚一实,无论是在楼市还是在NDF市场,已经获利颇丰。目前境外投行在舆论上激发对人民币的炒作热情正是其力图撤身的前兆,此时,我们再来听外界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鼓噪之声,更像是游资离场前的虚晃一枪;也正是此时,人民币调整“出其不意”的机会正渐行渐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