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玩转基金股 伏击游资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8:18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玩转基金股伏击游资股

  广州万隆

  一、玩转基金

  几乎毫无悬念,公布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方案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和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双双以巨单牢牢封住涨停,无疑说明了首批股
权分置试点公司所推出的改革方案还是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同。就在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之际,作为基金重仓品种却遥遥欲坠,有些甚至连续放量下挫,比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上述权重指标股的下跌给短期大盘走势带来巨大的冲击,究竟在股权分置试点工作启动之际,作为证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并一直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们是否将改变其投资手法呢?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在股权分置试点启动之后部分基金重仓品种却连续走弱,从这一点来看,基金调整仓位结构似乎已开始行动。

  股战场认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把握市场先机,决胜股市。结合近期的盘面表现可以发觉主力资金转战的思路,首先就是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和关联公司成为观望资金和增量资金关注的对象,其次,有望成为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准股权分置公司”也将受到市场的关注。群战博弈股战场在近日向大家赠送了166家全流通可能受益的公司名单,如果各位投资者还没有的话可来电索取或登陆万隆理财网免费索取。

  从周四盘面情况来看,除了试点公司和部分纺织类个股及中小企业板块整体表现较为良好之外,盘中大部分个股仍然表现出明显的做空压力,其中金融类个股及石化、电力、钢铁等蓝筹品种明显走弱,而亏损股和ST类个股也继续受到市场的打压出现重挫。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认为,股权分置试点的启动将不可避免地加速两市股价结构调整的进程,一大批没有业绩支撑和良好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将继续下跌,其中不少公司的股价将进一步向净值靠拢,并有可能促使一些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推向退市的边沿。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市场重心的下移,一些本身具备投资价值或者具备成长空间的品种也会受到牵连,其中此前表现良好或有一定涨幅的强势品种将出现调整。关于这一点在长假后的几个交易日里边已经证实了这一观点,如基金重仓品种的连续大跌就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而这种泥沙俱下的局面对于本已积弱难返的市场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二、伏击游资股

  在基金重仓的蓝筹品种大肆做空的时候,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续创新低,并一度击穿11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1099.84点,在瞬间跌破1100点整数关口之际还是引发了一定的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被快速拉起但最终无攻而返。就短期而言,1100点整数关口仍然岌岌可危,尽管如此,两市的涨幅榜上还是有一些个股强势封住涨停,比如,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昌久生化、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战场认为,经过连续的杀跌,股指已经逼近1100点关口,也逼近5.19行情的启动位置,不排除短期后市将酝酿新一轮反弹的机会,在此提醒投资者也要避免盲目地杀跌做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