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A股怎么样才能迎来全面复苏?

【头条研报】A股怎么样才能迎来全面复苏?
2018年11月19日 14:0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市场从企稳到全面复苏,是场内信心由缺乏到充足的过程,是政策对冲由量变到质变过程,同时也是场内风险偏好质变提升的过程。通常而言,政策对冲到政策效果的显现存在时滞效应,此外在政策推出的初期阶段,也会大概率受到市场诸多质疑,诸如像 15 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08 年量化宽松、 05年股权分置改革初期阶段并不受市场认可,因此在此阶段指数大概率呈现螺旋式反复。那么放眼当下,市场从企稳到全面复苏后还差些什么?

  当下普遍存在的几点担忧

  盈利周期刚过顶点,基于传统全 A 盈利周期理论,盈利见底最早也要在 2020 年才能出现,即使 A 股行情通常领先基本面底 1-3 个季度,那么按此推算行情见底时间最早也将在 2019 年中期到三季度这个时间段。

  库存周期理论角度,目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的下滑,已是定局,进一步加深全 A 盈利下滑担忧。

  本轮经济对冲政策依靠税改和基建,虽然税改是本轮对冲政策的关键,但目前来说具体细则尚不清晰,而历史上基建政策对冲期与房地产投资的扩张周期又大概率重叠。所以在现阶段,房地产投资扩张周期大概率进入消退阶段,而税改政策又尚不清晰的时间点,市场对单靠基建推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显然是持怀疑态度。

  美股漫长牛市的终结论,始终是市场担忧的症结。由于美股暴跌阶段 A股的高度联动性,致使 A 股场内投资者一有“风吹草动”,行情就会出现剧烈波动。虽然近一阶段 A 股频繁走出独立行情,但这是建立在美股并未出现破位性下跌的基础之上。

  期待的边际变化点

  我们从传统 DDM 三因子模型出发,盈利、风险偏好、无风险利率,目前还不能够支撑 A 股市场出现趋势性的反弹行情。所以我们寻找可能存在的边际变化因素,可以改变市场整体预期的因素,我们认为税改政策的细则的出台或是一个关键节点,有望通过税改政策改变市场对盈利预期,同时对场内风险偏好也有望产生质的影响。(华鑫证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头条研报 创业板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