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权证即将到期认沽认购各自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低走,下跌4.49%。受大盘一路震荡下跌影响,认购证整体表现低迷,共成交143.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41.43%;认沽证亦表现平平,成交70.82亿元,基本与上个交易日持平。

  认购证跌声一片,仅中兴ZXC1勉强收红,其余全部下跌,深发SFC2和武钢CWB1表现最为突出,分别下跌9.31%和7.74%。成交方面,除中兴ZXC1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增长39.11%之外,其余认购证全部缩量,国安GAC1和马钢CWB1成交额分别较上周五锐减68.87%和65.33%。

  值得注意的是,3月26日是五粮YGC1的最后交易日。昨日五粮YGC1下跌4.34%,相对其正股五粮液的下跌幅度4.85%来说表现仍较佳。但由于五粮液最近走势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对其短期走势仍持谨慎态度,五粮YGC1的溢价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截至周一收盘,其溢价率水平为-6.48%。从理论上来说,五粮YGC1处于深度价内,最后交易日收盘时其溢价率水平应该回归至零附近,但由于我国权证行权所得到的股票要在下个交易日方能售出,因此投资者承担了一定的隔夜风险。尤其是在大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不排除投资者行权所获得的股票在次日大幅低开的可能性。因此五粮YGC1至今仍折价较多的情况并不奇怪。不过,对于看好五粮液短期走势的投资者来说,买入五粮YGC1却很有可能比买入五粮液承担更低的成本,具备更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已经持有五粮YGC1且准备持有至3月26日之后的投资者来说,切莫忘记在行权期内进行行权(五粮YGC1的行权起始日是3月27日,行权终止日是4月2日)。与其它一些权证稍有不同的是,五粮YGC1的行权比例是1.402,意即在行权期间,持有一手五粮YGC1的投资者如果成功行权,就可以获得1.402手的正股五粮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的账户中,必需保证有足够的金额可以行权。以持有一手五粮YGC1为例,行权时账户里的闲置资金至少应该能以行权价购入1.402手五粮液(不计行权费用),否则会导致行权失败。

  同样,3月26日也是五粮YGP1的最后交易日,与五粮YGC1截然相反的是,五粮YGP1处于深度价外,极有可能于最后交易日以“归零”谢幕,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宜尽早卖出。由于对五粮YGP1行权只会遭受更大的损失,在此,我们提醒持有五粮YGP1至行权期的投资者千万不要误行权,以免导致不必要的亏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