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认沽权证再次存在短炒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昨日盘中热点来看,市场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真正让投资者眼前一亮的仍然是权证板块。权证市场与大盘之间呈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已经基本成为市场的共识,而昨日市场的大跌无疑为权证市场特别是认沽权证再次带来绝佳的投资机会,后市值得继续关注。

  截至昨日,两市权证品种共有27家,只有6家权证下跌,而收红的21家权证中涨幅超过5%的达到13家,占比近50%,其中武钢认沽和包钢认沽权证收盘涨幅更是分别达到11.85%和19.66%,赚钱效应再次显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6只下跌权证中,全部都是认购品种,这种现象充分说明,尽管权证与大盘之间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但是参与者更多还是选择了认沽品种,这从侧面说明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缺乏信心,预计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可以看出,大盘本轮可能进入全面的中期性调整阶段,一批涨幅偏大的品种回调空间将大大增加,这无疑为权证板块特别是认沽权证带来绝好的机会。

  操作策略:一是要尽可能回避认购权证品种,市场调整阶段正股下跌带来的权证风险大大增加;二是认沽权证中尽量选择流通盘相对较小,并且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反弹过程中往往更有动力;三是尽量采用当天了结仓位的操作策略,避免盘中追涨杀跌。 (北京首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