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机场权证谁来接最后一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5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秦 炜

  上海机场认沽权证将于2007年3月6日行权,行权价为13.36元,这意味着权证持有人有权将一份权证和一股上海机场股票以13.36元的价格卖给权证发行人。

  截至2007年2月7日,上海机场股票的收盘价高达24.29元,较行权价高出10.93元。而现在距离上海机场权证行权日仅剩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上海机场股票要在剩下的一个月中跌去10.93元以上(即跌幅45%以上),行权才有价值,否则上海机场权证就毫无价值。

  影响上海机场

股票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两个:公司的基本面和大盘的走势。基本面方面,上海机场作为一个公用事业企业,业绩稳定,06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0.602元,全年业绩估计在0.80元左右;
大盘走势
方面,虽然目前分歧较多,但基本没有人预测短期内上证指数会跌去40%,重新掉到1600点。因此,上海机场股票的价格要在3月6日跌到13.36元以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上海机场认沽权证的价值基本为0。

  但截至2007年2月7日,上海机场权证的收盘价仍高达0.459元。除了投机、博傻以外,很难再找到其他的理由来解释。当然,从近期的走势看,上海机场权证价格一路走低,最近一个月跌去50%左右,说明主力也意识到了其中的巨大风险,正在逐步离场。现在的问题是:谁来接这最后一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