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场认沽形同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4:40 深圳商报

  【本报讯】随着上周市场出现的大幅调整,认沽权证出现了较大新行情。上周五,将于本周摘牌的原水认沽权证大幅飙升62.41%,最大涨幅达到118.79%,沪场认沽权证亦出现41.69%的巨大涨幅。此外,包钢、海尔等认沽权证涨幅也都超过10%。本周一原水认沽权证出现大幅跳水,但沪场认沽权证仍然小幅上涨2.1%。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市场可能进入中期调整,但权证的风险依然值得关注。

  市场人士分析,上海机场认沽权证将于2007年3月6日行权,行权价为13.36元。截至2月5日,上海机场股票的收盘价高达24.08元,较行权价高出10.72元。而现在距离上海机场权证行权日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也就是说,上海机场股票要在剩下的一个多月中跌去10.72元以上(即跌幅44.5%以上),行权才有价值,否则上海机场权证就是废纸一张。从公司的基本面和大盘的走势来看,上海机场股票的价格在3月6日跌到13.36元以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上海机场认沽权证的价值基本为0。

  从近期的走势看,上海机场权证价格一路走低,最近一个月跌去40%左右,说明主力也意识到了其中的巨大风险,正在逐步离场。市场的调整带来了短线炒作的机会,但投资者终究要面对的是:谁来接最后一棒?(宋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