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不孤独 这家B股地产公司也面临1元退市危机

中弘股份不孤独 这家B股地产公司也面临1元退市危机
2018年10月18日 11:18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东沣B就像班里那个沉默的孩子,独自在角落承受着和中弘股份一样的危机。

  李章洪LZH

  两家地产公司,正面临同样的危机。

  10月18日,中弘股份(000969.SZ)开盘即“一字”跌停,报每股0.74元。这意味着,中弘股份即便开板涨停,股价仍不能回到1元上方。此前,中弘股份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若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当市场聚焦中弘股份时,另一家上市公司东沣B(200160.SZ)就像班里那个沉默的孩子,独自在角落承受着和中弘股份一样的危机。截至10月17日收盘,东沣B报每股0.93港元,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面值,年内跌幅高达59.03%。

  东沣B全称“东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承德南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0年在深交所B股上市。

  与中弘股份相同,东沣B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营业范围位于河北承德县地区。此外,公司还在经营氢能源、新材料业务。2018年上半年,东沣B仅实现营业收入7981.59万元,同比下滑21.41%;亏损521.08万元。

  东沣B经营业绩长期萎靡。财报显示,2006年至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仅在2014年和2016年实现过盈利。受制于经营状况,公司股价在2014年达到每股3.36港元的高点,此后下跌走势延续至今。

  10月16日,在股价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面值之后,东沣B实控人王栋终于提议推出回购程序。

  东沣B称,王栋为提振投资者信心,维护投资者利益,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与发展战略,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稳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决定由公司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

  根据计划,东沣B的股价在低于每股1.2港元时,将启动股份回购程序。第一期回购每股价格不高于1.2港元,回购额度区间在3000万港元和6000万港元之间。第一期股份回购计划实施后,如果股价继续下行,公司将推出第二期股份回购计划稳定股价。回购股份将部分或全部用于公司对员工的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盘面显示,回购计划并未对东沣B股价形成有效刺激。10月18日,东沣B股价继续低走,截至记者发稿,报每股0.90港元,跌3.23%。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弘股份 地产 B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