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援引同行数据谈独董加薪:恒大最高86.5万

万科援引同行数据谈独董加薪:恒大最高86.5万
2018年02月23日 15: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今日在万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于公司拟给包括独董刘姝威在内的公司董事和监事加薪,万科董秘朱旭引用中国平安、恒大、白云山民生银行等上市公司独董薪酬数据作为参考进行解释。

  根据已披露议案,万科拟将独立非执行董事 建议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2.5万元(含税) 提高至人民币5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建议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3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万科独董刘姝威近期刚刚致信证监会要求清盘钜盛华七个资管计划,轰动证券界。因此,本次涉及刘姝威在内董事的薪酬调整方案也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

  今日在会上,对于调整方案,朱旭引用了其他上市公司案例,“这里向各位股东汇报一下部分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薪酬公司,比如白云山的独立董事的薪酬是80万元,像中国平安独立董事薪酬60万元,民生银行独立董事的薪酬是四个部分组成的,2016年的独立董事的薪酬是在税前100万—117万不等,(某公司)在2016年前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报酬是每年30万元,在2016年进行了调整,调整了税前的50万元,2016年独立董事薪酬是47.7万元—49万元不等。

  中国神华在2007年确定的薪酬就是税前45万元,中国恒大是参照个人的表现和市场的薪金水平提供薪酬的组合,2016年税前是40多万元到86.5万元不等,华远薪酬水平公司业绩和董事的职责及履职的情况来且人董事的薪酬,他们的独立董事标准是每年50万元,大概跟同等规模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的薪酬情况。

  我们的调整方案是,鉴于独立董事酬金每月2.5万元(含税)提高到5万元(含税),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的酬金从之前的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到3万元(含税)。

  这次还借着调整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的决定,我们明确了董事主席的年度薪酬和方案,年度薪酬包括提取的固定月薪和年终奖金两个部分,年度薪酬与公司当年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挂钩,当增长率大于15%之后,董事会主席的薪酬总额参与增长,增长的部分是要在原来的基数基础上乘以利润增长里,减去15%的这个基准线,当利润增长率在0—1.5%之间的时候,董事会的薪酬总额是不增长的,如果净利润增长小于0的时候,董事会的现金薪酬总额是等比例下降。

  基数怎么下降?第一年的总的基数是人民币997.87万元,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大家可以看到下面这个表格,我们是把2014年—2016年董事会主席和总裁当时领取的年度现金薪酬总额加总,平均以后再乘以2,得出997.87万元的基数,与后面的现金薪酬总额的增数等于上年度及时发放的现金薪酬总额。”(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深圳大梅沙)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