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亮点看懂乐视网股东大会:参会股东比安保还少

4亮点看懂乐视网股东大会:参会股东比安保还少
2018年02月23日 20:26 中国证券网

  乐视网股东大会:参会股东比安保还少,高管临场回答看点在这……

  2月23日,大年初八,A股两家最具话题性的公司都选择了在这一天召开股东大会。不同的是,万科A所在的深圳是“温暖如春”,乐视网所在的北京远郊却是“寒冷刺骨”。

  当天上午,乐视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距离北京市区近100公里的房山区低调召开。有意思的是,乐视网股票在22日和23日表现强势,为本次股东大会“助兴”不少。

  23日

  22日

  除了将会议地址选在远离城区的十渡景区外,为了维持现场的秩序,会场一大早就“戒备森严”。进入酒店的院门口时,就有乐视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针对股东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没有相关资格的人士连酒店的院门都无法进入。

  进入酒店大门后,酒店内部还设有多道“关卡”。据记者目测,参与安保的人员在30人左右。

  在如此天不时(大年初八)、地不利(远离市区)的条件下,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现场与会情况无疑达到了上市公司预期。报名参加的仅有19位股东,还不及安保人员的数量。或许是因为参加人数较少,乐视网还特意为参会股东逐一做了名牌。

  在乐视网的缜密布置和精心安排下,这次临时股东大会开得非常和谐。但稍显遗憾的是,公司的新掌门人孙宏斌本次并未到场,仅有总经理刘淑青、乐视影业CEO张昭等高管参与。乐视网董秘赵凯对此解释称,孙宏斌是因为临时行程安排,所以没来得及到现场,但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对新乐视的态度。

  例行的投票环节仅短短十几分钟便结束了。为了“犒劳”远道而来的股东们,乐视网高管现场给出了五个提问的机会(据记者随后了解到,原本这个环节是没有的)。尽管在孙宏斌缺席的情况下,乐视网一众高管的回答都极其谨慎,但记者还是发现了几个为数不多的亮点。

  亮点1

  董秘赵凯:

  贾跃亭平仓事宜尚未达到披露标准

  赵凯在回答关于贾跃亭所持公司股权是否跌破平仓线时回应称,股票处置属于个人事宜,上市公司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于是否平仓,赵凯含糊其辞,称严格意义上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标准。

  亮点2

  总经理刘淑青:

  债务问题尚无实质进展

  刘淑青在回应关于债务问题的解决进展时表示,公司目前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巨量的关联交易,现阶段正与关联方进行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没有实质进展。

  亮点3

  总经理刘淑青:

  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对公司发展不会造成影响

  刘淑青就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带来的影响表示,收购的失败不会影响公司内容发展和大屏生态的既定发展方向。赵凯随后补充道,目前并非收购乐视影业的适宜时机,收购失败对公司经营不会构成实质影响。

  亮点4

  总经理刘淑青:

  坚信乐视电视的前景

  对于乐视网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方向,刘淑青表示,将把主营业务回归到家庭互联网娱乐,坚定互联网基因和文娱结合的发展方向,电视业务是乐视网未来走下去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纪律要求非常严格,全程要求不得录音拍照(一位股东的电子设备还被主办方没收)。会议结束后,安保人员立即进行了清场,主办方并未给股东单独接触乐视网高管的机会。整个股东会历时约1个小时。

 

乐视网 股东大会 赵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