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再融资方案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继中国平安1200亿再融资方案之后,浦发银行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浦发银行再融资额接近300亿元。下午,浦发银行超过29.62亿股股东同意增发,增发以89.79%赞成票通过。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浦发的再融资主要是补充资本金充足率。2007年,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01%,按照监管层8%的要求,进一步发展已经面临着资本金补充的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再融资方案需赞成票数达到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浦发银行总股本为435488万股,参考参加中国平安股东大会的A股股东占全部A股股东比例达到84.7%、以90%的投票率计算,参与投票的浦发银行股份数可能达到391939万股,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共需261293万股。

  该行行长傅建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力争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0亿元。若以100亿元目标推算,2008年净利同比增速将达82%,高于2007年64%的增幅。浦发银行在提交给股东的预算计划中表示,还计划发行人民币60亿元的债券;在完成发债和增发后,到今年年底,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