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两大金融巨头公布季度财务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全球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昨天宣布,截至2008年2月29日,第一季度实现4.89亿美元净收益,合每股稀释后盈利0.8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收益11.5亿美元,合每股稀释后盈利1.96美元,分别减少了57%及59%,为2003年以来单季利润最小。2007年第四季度的净收益及每股稀释后盈利分别为8.86亿美元及1.54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证券公司高盛集团也宣布,由于一季度资产减记和降低投资银行费用,该公司第一季度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53%。截至2月29日的第一财季,该公司净利润为15.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3.23美元。而去年同期该指标分别为3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6.67美元。

  对于盈利同比的减少,雷曼兄弟解释,由于信贷市场持续动荡的结果严重影响到公司业绩,资本市场业务所取得的破纪录性客户交易量被部分冲抵。

  但雷曼兄弟的其他业务如投资银行、投资管理等业务收入有所上涨,部分弥补了因资产减记带来的损失。一季度,该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为8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而投资管理净收入为9680万美元,同比增长39%。雷曼兄弟认为,其表现突出主要来自资产管理和私人投资管理。两部分净收入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9%和25%。

  第一财政季度中,高盛的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为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季度环比下降41%。其中,由于并购下滑,金融咨询业务净收入为6630万美元,同比下滑23%;受杠杆交易和抵押贷款不振的影响,其承销业务净收入为5090万美元,同比下滑40%。

  □记者 钱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