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拟对两保险公司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寿拟对两保险公司增资

  证券时报记者林 根

  本报讯中国人寿董事会日前决定,将斥资30.55至38.55亿元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两家公司进行增资。

  中国人寿今天发布的相关公告中披露,中国人寿拟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一起向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增资人民币30亿元,使人寿财险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40亿元。其中,中国人寿拟增资人民币12-20亿元,剩余由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出资。由于具体的增资金额还需要财政部批准,因此,中国人寿增资的具体额度目前还具有不确定性。据了解,中国人寿财险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亿元,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出资人民币6亿元,占60%,中国人寿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40%。

  此外,中国人寿还拟对中国人寿

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人民币18.55亿元,同时,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参股人寿养老保险公司。在增资完毕后,人寿养老保险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到人民币25亿元,股东持股比例将为:中国人寿占87.4%、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占6%,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
占4.8%,中诚信托占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人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