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缩水难挡私募增仓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林根

  尽管存在操盘风格的不同以及仓位上的严重分化,但私募基金大都希望在本轮调整中觅机增仓。

  新品募资受冲击

  近一个月来,上证指数下挫近20%,市场持续低迷正在吞噬私募基金们来之不易的投资收益,逾六成信托私募基金的投资收益较10月份出现缩水。

  从深国投、平安信托旗下的信托私募10、11月份净值变化情况,可窥得私募基金整体损失之一斑。11月中下旬公布的最新净值的数据与10月份中旬公布的净值相比,66%的信托私募基金投资收益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深国投·明达2期、深国投·睿信、深国投·新同方、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平安·金牛一期净值都缩水10%以上,其他也大都缩水了2%到8%之间。

  不过,仍有三成多的信托私募基金保持净值增长,大都增幅在2%-3%,远远跑赢了大盘。赤子之心

资产管理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3只信托私募基金产品均表现出色,在10月15日到11月15日之间净值逆市上涨,其中,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信托单位净值就由130.68元增至134.36元。

  股市低迷造成的资金供应紧张,对信托私募新产品成立进度也受到了影响。11月23日、11月26日两天,深国投·金域蓝湾1期和深国投·鑫鹏1期相继宣布增加7天的推介期,并推迟成立时间。对于向来受投资者们热捧、往往较计划提前数天成立的信托私募产品而言,连续出现两只产品延迟成立的现象实属罕见。

  对此,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当前市况下,一部分投资者对后市不太乐观而持观望态度,另一部分投资者投资的

股票被经套牢而没有闲钱,这都对近期信托私募产品的资金募集进度产生了影响。

  持仓分化严重

  与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呈现出多样化。但对于大部分私募基金高管而言,仍然希望在此轮调整中找到增仓的机会。

  “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上海睿信董事长李振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介绍,其旗下基金的持仓的股票平均市盈率在20倍左右,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数据显示,10月25日至11月25日间,上海睿信担任顾问的信托私募基金中,有两只净值缩水2%以上,仅有一只略有增长。对于后市,李振宁认为,年内大盘仍将会继续调整。他表示,准备在大盘调整到位时继续增仓,尤其看好金融股中的券商股。

  当10月中下旬,大盘指数还处在高位时,深圳星石投资就开始清仓行动,其担任投资顾问的深国投·星石1期、2期、3期得以保全了此前的投资收益。前公募基金经理、现任星石投资总经理的江晖告诉记者,“大盘在6000点的时候,我们就觉得风险太高了,于是开始清仓。”

  “我们较早前就开始减仓了,目前仓位不重。”晓阳投资总经理周洪兵则表示,对年内大盘走向还看不清楚。尽管已开始减仓,但晓阳投资担任投资顾问的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的11月23日的净值产仍较10月15日缩水了10%左右。

  而与上述担任信托私募产品投资顾问的私募机构掌门人谨慎持仓相比,东方之舟投资董事长但国庆更显胆大。近一个多月来,东方之舟继续保持重仓。与11月初采访他时相比,但国庆昨天的操作观点仍未发生该变。他表示,由于市场长期看好,市场调整正是再度增仓的好机会,金融股、

房地产股仍可继续看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