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难脱泄密门 交易所已开始着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乐山电力难脱泄密门交易所已开始着手调查

  重大事项股票停牌当停不停 导致股价强势上涨 乐山电力难脱“泄密门”。

  证券时报记者苏言

  昨日,乐山电力(600644)、天威保变(600550)、岷江水电(600131)三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了相关多晶硅项目的投资意向。这一消息解开了乐山电力股票在21日被大量买进的谜团,但同时,却也引发了市场对乐山电力更大的不解。那就是,面对如此重大的利好消息,无论是乐山电力还是天威保变,为何都没有主动申请停牌?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多晶硅项目的投资意向,有可能使得乐山电力未来业绩出现质的飞跃,其复牌后股价很可能继续上涨。川投能源在宣布完收购新光硅业股权并复牌之后,其股价已连续两天以涨停报收。

  根据乐山电力、天威保变昨日发布的公告,新光硅业的股东大会于11月20日召开,投资意向也是在当日拟定,难道作为新光硅业的股东并且参与此项投资的乐山电力和天威保变却“置身会外”吗?如果这两家公司均有参会,那么如此重大的会议决定,乐山电力和天威保变却为何都没有申请停牌?

  据记者了解,交易所是在会议召开第二天,也就是21日上午,收到当时的新光硅业大股东川投集团递交的关于此次会议决议的文件,才知道乐山电力和天威保变均涉及多晶硅投资这一重大事项,于是在中午采取了紧急停牌的措施。据悉,新光硅业此次股东大会达成了多项决议,关于川投集团将新光硅业38.9%的股权注入川投能源一事也是在此次会议上确定,而川投能源早在10月30日,也就是20天前就已经实施了停牌。

  3000吨/年的多晶硅项目,属于重大投资项目。这类项目一般来看不太可能是一天之内就敲定,在11月20日之前,相关人员应该就此项目进行过过多次论证,并最终在11月20日敲定。在这段时间内,乐山电力的股价走势相当强劲。19日,乐山电力重大投资意向敲定的前一天,其股票大幅上涨,当日的涨幅高达6.9%,领先大盘7.77个百分点,当日乐山电力的成交量放大到979.19万股,较前一天放大50%以上;20日,重大投资敲定的当天,其股票上涨1.47%,领先大盘1.92个百分点,同时成交量较前一天再度放大约40%;21日,乐山电力大幅跳空高开4.09%,开盘后,大单疯狂涌入,其股价呈现90度角的直线拉升,并很快被拉升至涨停板,早盘报收在12.06元,涨幅达到9.54%,再度超过大盘11.04个百分点。

  没有及时停牌而导致股价涨势逼人,其中谁是获利最多的人?交易信息显示,在21日这一天,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交易,但是乐山电力当日的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到2155.07万股,较前一天放大56.9%。该股半天的换手率也达到了惊人的9.91%。21日下午,成交回报显示,小小的民族证券乐山柏杨路营业部半个交易日近600万元资金买入乐山电力,占该营业部当日总成交量的一半。这家营业部与乐山电力办公地“直线距离”仅50米远,是谁最有可能在这里大举买入呢?这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内幕信息交易,在股市中防不胜防,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不过乐山电力和天威保变此次可谓“风”透得大了些。据了解,目前此事已引起监管当局关注,交易所也已开始着手调查,原本应该在披露信息后复牌的乐山电力、天威保变和岷江水电三家公司目前仍在停牌中。

  相关专题:

  乐山电力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相关报道:

    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意向公告

    乐山电力罕见涨停有啥好消息

    天威保变和乐山电力联手停牌为哪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乐山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