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寰岛急卖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ST寰岛急卖两子

  本报讯 (记者 刘俊、刘新宇) 今天,ST寰岛(000691)发布公告,为了避免控股子公司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业绩持续下滑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造成“更大不利影响”,准备将所持天津绿源51%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圳市年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此外,所持有的汉鼎光电33.92%股权也已划到深圳年富账下。

  ST寰岛表示,由于这一项股权转让属于重大出售资产行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有关文件,这项议案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报送中国

证监会审核。

  此外,ST 寰岛称经过多方努力,公司已就妥善处置参股公司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相应股权的问题形成了解决方案,准备把33.9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圳年富,相关议案将于近日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予以及时公告。

  为避免以上事项引起股价波动,ST 寰岛将继续停牌,直到公司披露相关信息后复牌。据了解,ST寰岛是在5月31日停牌的。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最高价报8.45元,收盘价为8.15元创下全日最低价,跌幅为5.01%。

  接手企业从事

供应链服务

  翻查ST寰岛2006年财报,当中显示,从事酒精行业的天津绿源拖累公司现金流量净额大为减少,是亏损的“大头”,报告期内亏损1303.27万元,约占公司亏损额的15%。另一方面,以2.05亿元等额置换回来的汉鼎光电去年巨亏,巨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截至去年底的净资产进行价值测算,该公司期末净资产值已为负值。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愿意接手的深圳市年富实业成立于2000年8月,注册资金1.45亿元,是一家以投资兴办实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两大业务为主营的综合性民营企业。2006年底,年富实业总资产达4.5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