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宝冷机东家要长岭破产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2: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万宝冷机东家要长岭破产还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刘新宇

  本报讯 (记者刘俊、刘新宇)今日,S ST长岭(000561)发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透露,昨天公司已经接获法院的通知,万宝冷机的东家广州冷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要求长岭破产还债。

  但是,公告同时强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的规定,公司有权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的七日内对广州冷机的申请提出异议。

  早在2003 年,广州冷机就到法院起诉陕西宝鸡长岭

冰箱有限公司,要求它偿付所欠货款3200 万元。同年7 月,经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调解,要求长岭冰箱每月要支付300 万元的欠款。2004年,虽然双方一度签订和解协议书,但广州冷机一直指长岭没有有效执行协议,之后双方一直对簿公堂。直至昨天传来消息,透露广州冷机已经正式向法院提出要求长岭破产还债。

  未有任何重组方案

  S ST长岭在今日的公告中还表示,通过向陕西省国资委进行了核查,公司资产重组还未有明确的重组方,亦未形成任何方案,未与任何公司达成任何意向或协议,未对公司资产整合、债务整合计划作出任何安排。

  长岭集团位于陕西宝鸡,公司前身是国营长岭机器厂,创建于1957年,主营是家用电器产品、纺织机电产品、软件技术开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