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康美药业将建全国最大医药商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04 证券日报

康美药业将建全国最大医药商业中心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刘颖

  康美药业( 600518) 计划总投资 8 亿元建设的广东康美中药物流港项目,日前在普宁市正式启动。董事长马兴田表示,康美中药物流港项目是全面推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整合中药材市场资源的一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药代理、仓储、配送、第三方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医药商业中心。

  据悉,我国中药材产品每年有近 230 亿元的市场消费力,而且还在以 15 %的年增长率增长,而作为康美药业重点发展的广东地区

医院市场尚有巨大拓展空间。马兴田表示,过去康美中药物流配送中心的配送能力每年只有两三千吨,而建成后的中药物流港则能达到 50 万吨。全国的道地药材将有选择性地通过中药物流港转销到全国各地,大大降低流通成本。

  1月26日,康美药业《关于计划投资3.5亿元征用700亩商业用地作为公司拟建设中药物流港预备用地的议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