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西最后三只S股各谋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35 证券日报

广西最后三只S股各谋出路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段铸

  截止2007年1月24日,广西板块21家上市公司还有三家未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这最后三只S股既各谋出路,又同在等待。

  S贵糖 再次延期

  S贵糖1月23日公告称由于沟通协商工作目前尚未完全结束公司再次延期披露股改方案的沟通协商情况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在2006年最后一天推出股改方案多少显得有点仓促,事实表明,公司确有许多未尽工作。该公司1月16日第二次公告推迟披露股改沟通协商结果,继续停牌。据悉,S贵糖推迟复牌主要原因是华强集团要约收购义务能否豁免存在不确定性。 

  早在2001年12月15日,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景风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就共同协议受让了广西贵港市财政局持有的贵糖集团100%国有股权,转让价为11027万元。因贵糖集团持有S贵糖39.57%股权,而华强集团是景风投资的控股股东,华强集团实际上已间接控股S贵糖,触发了要约收购义务。S贵糖公告显示,华强集团须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如不能豁免,则需重新履行所有程序。

  S北海港 基本就绪

  1月24日S北海港公告称,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自治区国资委批复。对于等待了整整1个月的S北海港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据公告称,这份股权分置改革及以股抵债批复同意北海市国资委等北海港非流通股股东以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8,304,000股股份对价的形式获得所持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2股股份的对价安排。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与以股抵债组合运作的方式,在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安排执行完毕后,以北海市国资委所持的46,349,191股北海港国家股抵偿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及全部分离核算费用。

  S*ST集琦 重组扭亏

  国海

证券借壳SST集琦虽然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是S*ST集琦在停牌了接近两个月之中不断的出售资产,进行债务重组,终于在一月份公布了扭亏为盈的年报预计,这也为借壳的最终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海证券2005年的净利润为106万元,2006年的净利润则高达11896万元,即使在比较艰难的2005年仍旧获得利润,说明国海证券的经营状况仍属不错,此次也成为最先通过借壳进军二级市场的券商之一。S*ST集琦持有国海证券股权4000万股,占股本比例为5%,国海证券净利润大增,2006年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将接近600万元,而SST集琦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只有1200万元,可见,S*ST集琦业绩有望获得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