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A股100亿募集资金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0:54 北京商报

广深铁路A股100亿募集资金到位

  在成功募集100亿元人民币资金后,广深铁路(601333)收购羊城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公司”)的步伐骤然加快。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该收购有望在2个月内完成。

  “募集资金已到达广深公司账户。”广深铁路证券事务代表昨日透露,春运在即,公司希望收购能尽快完成,但是由于独立的中介机构马上要开始审计,所以要到审计完成才行,估计合并将在2个月内完成。“实际上两家公司之间的一些整合已经开始,比如长短客运的续接等,但是财务还没有合并。”该人士称。

  广深铁路A股12月22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并成为我国首只实现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铁路股。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广深铁路上市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主要是用来收购羊城公司的铁路运营资产。此前,广深铁路董秘郭向东曾透露称,收购价为103.6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羊城公司目前主要管辖京广铁路南端广坪线(广州至坪石)路段,运营里程为329.2公里。而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公司的铁路网也完成了由区域性铁路向全国性铁路的跨越。

  2004年11月15日,广深铁路与羊城公司签订《铁路运营资产收购协议》。根据收购协议和2006年11月14日签订的《补充协议》:羊城公司的辅业资产与铁路运营资产进行分离,其中铁路运营资产由广深公司融资收购,而广深铁路在完成收购广坪线后,将成为广东省运输业务及资产规模最大的铁路运输上市公司。

  据广深铁路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收购完成后,广坪铁路段将享有运价可上下浮动的特殊运价政策和“货运分段计费,本线收入归己,客运收入直接来自市场”市场化的清算办法及特区税收优惠政策。

  昨日,广深铁路报收于6.24元,微幅上涨0.81%。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