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深铁路(601333):大盘蓝筹 孕育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29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601333):大盘蓝筹孕育行情

  铁路客货运价具有长期上行的趋势。铁路运价远低于公路和民航,铁路客货运量相对于价格缺乏弹性。在运价管制下,铁路资产价值具有一定的低估,未来铁路运价具有提升空间。在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广深铁路(601333)。

  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在香港、纽约和境内A股市场上市的以旅客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公司。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毗邻港澳,其管辖的广深铁路是我国运输量最繁忙、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铁路之一。公司融资和收购京广铁路南段广坪线完成后,将成长为大型铁路上市公司。作为铁路首家成功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的范例,公司利用资本市场逐步发展壮大,在运输市场竞争激烈的珠三角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泛珠三角”区域涵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海南、

福建、江西、湖南九省区及香港、澳门(简称9+2),总面积200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总人口4.63亿,占全国的35%,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未来的运输需求总量巨大。2007年春运将从明年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这将促使公司客运业务出现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之后以涨停方式形成突破上行之势,近几日在7元附近开始整固,构筑有利于继续强攻的整理形态。公司作为铁路大发展的核心蓝筹品种,无疑将成为超级主力战略配置的重点对象,预计后市该股将进入加速上攻格局。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