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宇集团(600201)疫苗业务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宇集团(600201)疫苗业务逐步恢复

  1-7月份市场份额为32%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禽流感疫苗事件”对G金宇(600201)在疫苗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消除。据悉,目前秋防已经开始,口蹄疫疫苗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对于口蹄疫疫苗生产商而言,将意味着获得更多的收入。

  截至目前为止,国内已有1/3的地区进行了口蹄疫疫苗的招标,而G金宇已经拿到了6个地方的头标,较2006年上半年的情况有较大进步。

  事实上,在2006年1月17日,农业部就恢复了G金宇全资公司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口蹄疫疫苗的生产和销售,生物药品厂随后进行了整改并迅速启动了口蹄疫疫苗的生产。在今年上半年,生物药品厂即在国内各省市的春季重大动物疫情防控药品招标中接连获得中标。至今年3月份,农业部专家核准了生物药品厂口蹄疫疫苗生产能力为24亿毫升/年,成为国内目前口蹄疫疫苗产能最大的企业。

  在改进口蹄疫疫苗生产中的工艺环节、提高浓缩工艺水平后,生物药品厂的口蹄疫疫苗纯度比以往更高,副反应也有所降低。据悉,在今年的秋防招标过程中,生物药品厂方面加大了招标的营销力度,因此较以往提升了市场份额,在全国目前已获得6个地区的头标。

  据悉,目前G金宇生物药品厂恢复生产的是牛口蹄疫疫苗车间,该车间全部生产双价苗;另外猪口蹄疫疫苗车间也恢复了生产,该车间全部生产O型疫苗。有知情人士透露,生物药品厂其它疫苗品种的生产,将在“

禽流感疫苗事件”结案后恢复,而恢复生产所须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不过,生物药品厂其它品种的利润率低于口蹄疫疫苗,口蹄疫疫苗为生物药品厂的主要产品。另外,生物药品厂禽流感疫苗的生产有可能在收购新的GMP车间后进行。

  由于G金宇今年的疫苗业务是处于恢复增长期,口蹄疫疫苗为其动物疫苗的主要品种,其它产品即使在今年内恢复生产,受生产时间的限制,对G金宇全年业务量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业内人士预计,在渡过今年的恢复增长期后,G金宇2007年的业绩将好于以往。

  据了解,国内对口蹄疫和禽流感疫苗的防疫经费将继续增大,这部分防疫经费的相当大部分将用于疫苗的采购,因此作为国内最大的口蹄疫疫苗生产企业,G金宇生物药品厂的未来市场相当广阔。口蹄疫疫苗市场今年的市场份额约在10-11亿元左右,按照防疫规划,2007年的增长幅度将在10%以上。

  G金宇口蹄疫疫苗的市场份额在今年1-7月份约为32%,其未来的增量部分将来自于各品种市场占有度的提高。此外,生物药品厂新的猪O型基因工程疫苗已经获得了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预计2007年上半年可获得许可证,这一新型基因工程疫苗有望在2007年下半年为G金宇贡献利润。

  G金宇昨日收盘价5.82元,涨1.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