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华融搅局科龙股东大会 海信险生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融搅局科龙股东大会海信险生变局

  证券时报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身处漩涡中心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麻烦不断,日前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青岛海信提名的数位董事人选因中国华融的搅局险些未能通过。

  6月26日召开的

科龙电器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数项议
案均得到与会股东的赞成,但是在推选董事的问题上,科龙电器第二大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推选的董事全部投了反对票。

  据悉,此次股东大会主要审议科龙电器与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营销代理协议、免去科龙电器原董事严友松及张宏等二人以及推选于淑珉等9人为董事的议案。对于科龙电器与青岛海信的营销代理协议,关联股东格林柯尔进行了回避表决,其他与会股东表示赞成。在免去科龙电器原董事严友松及张宏的表决上,所有股东也投了赞成票。但是在推选于淑珉等9人为科龙电器董事时,意外发生了。

  在增选于淑珉、汤业国、肖建林、张明、苏玉涛、林澜6位为科龙电器董事,选举张睿佳、张圣平、路清3人为独立董事时,同意票数仅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80.62%,另有6866.67万股投了反对票。虽然于淑珉等9人最终当选得以进入科龙电器董事会,但是本次股东大会上不和谐的情况差点令海信电器入主科龙险生变局。

  据科龙电器此前的公告,除林澜外,于淑珉、汤业国、肖建林、张明、苏玉涛5位董事候选人均来自青岛海信,于淑珉至今任仍海信电器董事长。而张睿佳、张圣平、路清3人也由青岛海信推荐为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9人的当选与青岛海信入主科龙电器有着密切的关系。不过,海信电器推举的9位董事候选人显然没有得到科龙电器二股东的认可,持有科龙电器6866.67万股的中国华融对该等议案均了投反对票。

  此次中国华融搅局科龙电器股东大会,显然是不满于科龙电器董事会由青岛海信一家独霸的局面。尽管科龙电器股东大会上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但是并没有影响青岛海信掌控科龙电器的计划。此前科龙电器的公告表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格林柯尔必须与青岛海信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否则将延期召开本次股东大会。显然,青岛海信已经拿到了格林柯尔所持的科龙电器2.62亿股(占总股本的26.43%),成为了科龙电器的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