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爱建证券有望第三季度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爱建证券有望第三季度重组

  重组方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刘欲晓

  本报讯 蹒跚前进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及早解决爱建证券的重组难题。在昨日召开的爱建股份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权威人士透露,继爱建信托成功重组之后,
爱建证券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进行重组。

  在由爱建股份、爱建基金会、名力集团及汉石投资共同重组、改制并设立的上海爱建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爱建股份以价值人民币202,834,597元的爱建信托净资产向爱建信托股份公司出资,占股份总数的38.17%;爱建基金会以货币资金共计195,800,000元向爱建信托股份公司出资,占股份总数的36.84%;名力和汉石投资分别以货币资金106,235,303元、26,572,100元向爱建信托股份公司出资,分别占总股份的19.99%、5.00%。名力与汉石投资或为一致行动人,二者合计持有爱建信托24.99%的股份,满足了监管部门“多个外资金融机构对中资金融机构的入股比例合计不得超过25%”的规定。

  爱建信托重组格局已定,爱建

证券的重组随之成为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记者从爱建股份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了解到,爱建证券的重组时间表已经确定。从今天起就将卸下爱建股份董事长职务的顾青告诉记者,爱建证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重组,“条件允许的话,重组争取提前完成”。而截至目前,爱建证券的重组方依然没有确定。在此次股东大会通过的《爱建重组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四)》中,将爱建证券重组的内容由“在爱建证券风险化解方案实施后,名力将引进国际知名的战略性投资伙伴,参与爱建证券重组”,改为“在爱建证券风险化解方案实施后,各方采取积极措施引进国际知名的战略性投资伙伴,参与爱建证券重组”。

  据悉,爱建证券重组将结合债务重组一起完成,对于是否是以债转股的形式重组,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人士的确认。

  对于爱建股份迟迟没有进行股改的问题,总经理陈晓宏解释说,由于爱建股份原副总经理、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顺新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爆发,爱建股份一直在忙于案件追诉和维持原有业务的正常运行,无法顾及股改。现在新的董事会已经换届产生,爱建股份将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迅速着手进行股改事宜。

  自刘顺新案爆发以来,爱建股份各项经营业务都相继出现经营困难的局面。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1.36亿元,同比减少40%,净利润亏损10.17亿元。伴随名力集团成功重组爱建信托,将为爱建股份注入新的活力,爱建股份将迎来发展的新契机。新一届董事会的11位成员由名力集团、爱建基金会、爱建股份管理层、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战略投资者分别提名组成。香港名力集团主席查懋声、名力集团执行董事林泽宇、香港国泰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毛裕民、前

摩根士丹利机构证券及投资银行公司联席总裁Stephan F . NEW-HOUSE等具有资深海外背景人士的加盟,使爱建股份的管理团队更趋国际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