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发展:与雷曼兄弟未签入股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29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与雷曼兄弟未签入股协议

  本报记者 田宇 发自深圳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今日发布公告,就有媒体报道“雷曼兄弟或将通过定向募集方式战略性入股深发展”一事作出澄清,称目前除GE外,该行尚未与任何外资投资者签订任何有关入股的协议,董事会也未审议有关议案。

  关于深发展有可能引入其他外资投资者的消息最早出自其董事长法兰克#zhPoint#纽曼之口。在深发展2005年年报新闻发布会上,法兰克#zhPoint#纽曼透露,GE入股后,将持有深发展约7%的股份,加上新桥原来持有的股份,深发展外资持股比例将达到24%左右,离

银监会要求的25%外方持股比例上限还差一个百分点,不排除引进其他外方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此后不久,即传出深发展在与雷曼兄弟接触的消息。其实,新桥投资与雷曼兄弟结缘并不突然,在深发展的4位独立董事中,米高奥#zhPoint#汉仑就来自雷曼兄弟。

  深发展方面此次在公告中也称,一段时间以来确实有一些包括雷曼兄弟在内的外资投资者向该行表示入股意向。但深发展一内部人士表示:“通过股改是目前的头等大事,股改若不能完成,引入外资的事就无法进行。”

  然而,就在深发展股改进入到关键的博弈阶段之际,披露出的雷曼兄弟欲入股深发展的消息令市场产生颇多猜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资深人士分析,不排除这是为了配合股改而做出的有意之举。因为这个消息的释放将会使投资者对深发展有进一步的良性预期,从而减少深发展在对价支付水平问题上面临的压力。

  有意味的是,在与深发展管理层交流之后,中金公司于6月15日发布的报告中也称,深发展还有可能引进一家新的外国财务投资者,并认为公司经营正在逐步改善,存在长期购并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