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股市退潮期基金思路转变 并购重组概念成新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24 第一财经日报

  控制规模并购重组概念成主题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涨了那么久,我们也紧张了那么久,现在好容易休息一段,看看世界杯。”北京一家基金经理貌似淡然,他认为大盘将在1500点到1700点盘整几个月之久。那在这几个月里,
基金将会做些什么呢?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博士认为,在过去6个月里面,A股市场投资的机会比今后6个月明显,而在今后6个月中,投资选择的复杂程度要高很多,投资的难度也要高很多。他的结论来自对通货通胀等经济基本面的担忧。

  “所以我们更要精选个股。”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在这几个月中投资原则不会发生变化。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基金经理王贵文则要在精选个股的大原则下,着重主题投资。并购重组、经济增长方式、新农村建设、

人民币升值和商品资源概念,是他将由此自上而下进行投资的主题。

  实际上,本月也有多只

股票型基金在发行,还有一些基金在排队。王贵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的大盘点位对新基金的发行是个很好的时机,“要是还那么涨上去,我们也许就要再想想了”。近期,易方达、银华以及华夏等基金公司都在新发基金时主动控制规模。据悉,嘉实主题精选基金计划将基金规模控制在80亿份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