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深股市第32批股改公司方案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7:0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今日,全面股改第32批公司亮相,23家公司(上海18家、深圳5家)中,仅有6家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同时,中材国际600970、敦煌种业600354、金宇集团600201、科大创新600551、第一医药600833、兆维科技600658、大众交通600611、哈高科600095、中科英华600110、川投能源600674、华联超市600825、中视传媒600088、华纺股份600448、华银电力600744、ST华陶000655、天宇电气000723、兰州黄河000929等公司表示,非流通股股东提出了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经征求证券交易所意见,股票自即日起停牌并将于近日披露股改方案。

  此前已经进入股改程序但尚未披露方案的太龙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2、四创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0、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0、广东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2、三峡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3、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5、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70、200570、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9等公司今日也公布了股改对价。

  华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送3.2

  华升股份600156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股份向流通股股东作出对价安排,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的3.2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安排对价的股份总数为43520000股。

  由于公司大股东欠款问题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前尚未解决,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解决大股东欠款问题的相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华升工贸进出口集团公司作出以下安排:

  1、截止2005年12月31日,华升集团占用公司资金余额247778759.46元。华升集团承诺将于2006年9月30日之前以其全资下属企业湖南洞庭苎麻纺织印染厂改制后的经营性资产偿还全部欠款。并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确认欠款清偿完成。

  2、如果华升集团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偿还对公司全部欠款,或未能获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确认欠款清偿完成,华升集团将向追加送股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加送股。华升集团将于2006年10月10日前确定追加股份的股权登记日,并发布关于追加送股的股权登记日公告,并在追加股份股权登记日之后的10个交易日内,由华升集团向追加送股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实施追加送股。追加送股的股份总数为6800000股按照股权分置改革前流通股持股数量,每10股获追送0.5股;按照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流通股持股数量,每10股获追送0.378股。

  3、如果华升集团在承诺期限内未能偿还对公司全部欠款,或未能获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确认欠款清偿完成,公司董事会将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将该部分股份无偿划转至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账户。以上追加对价实施后,华升集团对公司的247778759.46元欠款的责任并不因此而解除。

  厦门空港(资讯 行情 论坛) 折合10送2.41

  厦门空港600897拟以现有流通股股本67500000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3.50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41股。

  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其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该项承诺期期满后,厦门空港集团在12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有限售条件的股份,在24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百分之十;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非流通股份,数量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1%,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公告。

  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 10送2.5

  福成五丰600965非流通股股东河北三河福成养牛集团总公司、五丰行有限公司、内蒙古贸发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三河市明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三河市瑞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安排2.5股股份,共向流通股股东执行2200万股股份包括福成集团代内蒙古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220000股股份对价。

  非流通股股东作出如下承诺事项: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将遵守有关规定,履行法定承诺义务。

  公司控股股东福成集团特别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其所持股份24个月内不上市挂牌交易。

  垫付安排:鉴于公司董事会尚未收到内蒙外贸对于是否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明确意见,同时该公司由于改制其名下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尚未完成股权性质的审批确认和变更手续,福成集团同意按照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对内蒙外贸的对价安排代为支付,并将向内蒙外贸或以拍卖、转让等处置方式取得内蒙外贸名下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包括该部分股份所衍生派送的股份的任何承接方进行追偿。

  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 10送2.8

  大连热电600719的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其持有股份的上市流通权而以其所持有的股份向流通股股东作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2.8股股份。

  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诺:

  1、自改革方案实施完毕之日起,即自股份追送方案实施完毕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股份。

  2、如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05年的增长幅度低于40%,或公司未被审计机构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将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10个交易日内披露追加送股的股权登记日的提示性公告,由大连市国资委向在该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送3802500股作为补偿,相当于按照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前以流通股股本76050000股为基数每10股追加送股0.5股,送股实施期限为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后30日内。

  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如果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低于3.16元,热电集团将在二级市场以不高于3.16元的价格购入公司股份,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

  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折合10送3.03

  四环药业000605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是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4.5股。非流通股股东通过执行对价安排,换取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每10股流通股相当于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03股对价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承诺人将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履行法定承诺义务。承诺人保证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赔偿其他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承诺人将忠实履行承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除非受让人同意并有能力承担承诺责任,承诺人将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

  ST星源(资讯 行情 论坛) 折合10送2.5

  ST星源000005以现有流通股本373949621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 股流通股将获得3.8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50股的对价股份。此外,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37394962股份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股股票的对价。上述对价合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4.8股,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获得2.5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非流通股股东的法定承诺:公司提起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遵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作出相关法定承诺。

  控股股东中国投资作如下特别承诺:中国投资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份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中国投资保证其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赔偿其他股东因此遭受的损失。

  垫付安排:中国投资承诺为截至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止未明确表示同意的非流通股股东及股权权属存在争议、质押、冻结等情形无法执行对价安排的非流通股股东,先行代为垫付该部分股东对价安排应执行的股份。代为垫付后,该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若上市流通,应当向中国投资偿还代为垫付的对价,支付自股权分置改革完成股票复牌后第一个交易日至偿还日为止代垫股份所获得的一切孳息包括但不限于现金股利、送股、转增股票等,并取得中国投资的书面同意。

  太龙药业 折合10送2.815

  太龙药业600222以现有流通股本3500万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日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2股的转增股份。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2.815股。

  公司控股股东郑州众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自方案实施之日起的3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上的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6.5元/股。众生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1%时,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将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河南开祥化工有限公司承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是与开祥化工受让众生集团所持有公司2000万股股份结合进行的,开祥化工同意股权转让工作在获得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承诺履行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会审议批准后的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以及开祥化工与众生集团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规定向流通股股东实施对价安排,并根据《股权转让协议》里的特别约定,众生集团在协议股权过户登记至公司名下之前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事项所作出的所有承诺对开祥化工具有法律约束力,无论该等承诺是否可能对开祥化工权益产生影响,开祥化工均将按照众生集团已经承诺的事项履行相应的义务。

  四创电子 10送2.8

  四创电子600990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支付5600000股股份,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付2.8股股份。

  非流通股股东作出如下承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已根据有关规定,作出法定最低承诺,履行法定的义务,遵守限售相关规定。

  上海邮通 10送2.8

  上海邮通600680非流通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郑州公司联合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A股市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由普天股份、郑州公司支付的2.8股股票的对价。

  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遵守有关规定,履行法定承诺义务。

  广东明珠 10送2.8

  广东明珠600382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执行一定的对价安排,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每10股流通股将获得由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8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股份总额为1680万股。

  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特别承诺:持有的公司法人股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承诺期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承诺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一时,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公告。

  垫付安排:金信安投资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兴宁市明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对未明确表示同意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非流通股股东宁波不锈钢标准件厂的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兴宁市友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股权全部质押,金信安投资及明珠投资承诺对其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

  三峡新材 折合10送2.74

  三峡新材600293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由公司以现有流通股股本10800.40万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5940.22万股,流通股每10股获得5.5股的转增股份。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则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74股的对价。

  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非流通股股东当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就所持公司非流通股股份在获得上市流通权后的出售分别承诺如下:

  1、持有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2、在前项承诺期届满后,持有公司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在24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

  公司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的其他十一家非流通股股东承诺:持有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股权激励计划:国资局、宗宣达、国中安承诺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推进股权激励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异议非流通股安排:如果有非流通股股东就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表示反对意见或未明确表示意见,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国资局承诺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表示反对意见的非流通股股东有权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相关股东会议网络投票开始日前,以其入股公司的成本价格1.33元/股向国资局出让股份;如该非流通股股东不同意向国资局出让股份且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相关股东会议网络投票开始日前明确要求取得应获得的转增股份,国资局将代为垫付对价;如该非流通股股东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相关股东会议网络投票开始日前仍未明确表示意见,则其将按照公司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支付其应支付的对价。

  苏常柴A 10送2.8

  苏常柴A000570、200570非流通股股东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获得流通权向A股流通股股东执行对价安排,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A股获付2.8股,执行对价股份总数为31087155股。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

  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事项:①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②在上述承诺期满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③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苏常柴A股股份数量,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时,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但公告期间无需停止出售股份。

  违约责任: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诺,在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情况下,将赔偿其他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

  承诺人声明: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忠实履行承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除非受让人同意并有能力承担承诺责任,承诺人将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

  中汇医药 10送2.3

  中汇医药000809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直接送股方式向流通股股东做出对价安排,以换取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即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向方案实施的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给付2.3股股票对价,共给付805万股股票给全体流通股股东。方案实施后,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全部获得流通权并按承诺逐渐上市流通。

  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事项: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履行法定承诺义务;同意按中汇医药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执行对价安排;除已经发生的外,在改革方案实施前,不对所持执行对价安排部分的股份设置任何质押、担保或其他第三方权益。

  迈特医药承诺:通过股权转让所获得的原川纺集团全部持有的中汇医药的非流通股后,对该部分原非流通股股份自本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中汇医药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除非受让人同意并有能力承担承诺责任,迈特医药将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同时,也承接原川纺集团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享有的权利。

  持有5%以上股份的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和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诺: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本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中汇医药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24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除非受让人同意并有能力承担承诺责任,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和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

  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的全部股权协议转让给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中国有限公司的行为正在进行之中,该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承诺:同意中汇医药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该股权转让行为完成后,继续履行原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对中汇医药股权分置改革所做的承诺和享有的权利。

  垫付安排:为使中汇医药股权分置改革得以顺利进行,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承诺先行代为垫付应由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应执行的对价安排,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与成都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垫付对价安排的协议书》。代为垫付后,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所持有的中汇医药原非流通股份如上市流通,应当向成都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偿还代为垫付的股份,或者取得其同意。迈特医药承诺先行代为垫付应由成都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执行的对价安排,迈特医药与成都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签署了《垫付对价安排的协议书》。代为垫付后,成都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所持原非流通股份如上市流通,应当向迈特医药偿还代为垫付的股份,或者取得其同意。迈特医药承诺,在改革方案实施前,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如果出现无法支付对价的情形,则由迈特医药代其支付对价。代为垫付后,该部分原非流通股份如上市流通,应当向迈特医药偿还代为垫付的股份,或者取得其同意。

  中兴商业 10送2.5

  中兴商业000715非流通股股东为使其持有的本公司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而向流通股股东所做的对价安排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5股的股份。实现上述送股对价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即获得流通权,转为流通股。

  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事项: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均作出法定最低承诺。

  潜在股东中信资本承诺:鉴于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信资本于2005年12月29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中信资本成为公司潜在股东,为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中信资本出具了《关于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事宜的同意函》及《承诺函》。中信资本同意中信信托签署附件所列的中兴商业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法律文件,参加中兴商业拟实施的股权分置改革。在中兴商业相关股东会议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做出决议后,中信资本将积极配合中兴商业董事会,落实改革方案,按照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