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明胶彩胶项目新增明胶1500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明胶彩胶项目新增明胶1500吨

  同时拟新增硬胶囊生产线18条,年新增硬胶囊90亿粒

  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本报讯 5月9日,G明胶(000606)2005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彩色感光材料照相明胶产业化工程项目和新增年产90亿粒硬胶囊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做大公司的主营业务产业规模,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在今年3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上,G明胶审议通过了以上两项议案。依据公司提供的工艺方案,经青海省工程测算中心测算,彩胶项目投资总额为1.0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177.13万元(含已投入固定资产3870万元),流动资金1500万元,建设期利息146.25万元;硬胶囊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6390万元,其中自筹资金3440万元,银行贷款2950万元。

  据记者了解,彩胶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明胶1500吨,其中年产照相明胶、硬胶囊用明胶900吨;年产软胶囊用明胶480吨;年产食用明胶120吨;副产品磷酸氢钙4095吨。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年新增明胶产量1500吨,公司总产能可达到3000吨,新增销售收入7348.35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可达1749.37万元。

  另外,由于医药行业的迅猛发展,作为医药行业相关产业的药用包装材料硬胶囊制造业也得到快速增长。本次硬胶囊技改项目计划新增硬胶囊生产线18条,年新增各种规格硬胶囊90亿粒,项目完全达产后,硬胶囊年产能将达到140亿粒。按照现行销售单价计算,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8077万元,利润总额可达1015万元。

  对于这两项工程项目的市场前景,G明胶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公表示,公司的项目可行性报告中对利润指标的测算都是保守估算,而对成本费用的测算则是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因此项目实施时,实际发生成本会比计划少。再加上这两个项目都是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是国家鼓励产业,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透露,该项目已经上报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审核备案,并取得了青海省经委企业工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

  G明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12元,涨3.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