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湖南有色1.85亿控股中钨高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湖南有色1.85亿控股中钨高新

  证券时报记者王柄根

  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色”)收购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一事已于日前敲定。中钨高新今日发布了收购报告书摘要,湖南有色与中钨高新原第一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85亿元收购广州中科信所持中钨高新4751.92万股股权,占中钨高新总股本的27.78%。转让完成后
,湖南有色成为中钨高新的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湖南有色的注册资本为21.84亿元,是中国以产量计最大有色金属综合生产商(不包括铝),主要产品为钨、锌、锑及铅,以及这些金属的化合物、合金及这些金属衍生的其他产品。湖南有色已拥有从上游勘探、采矿、选矿以及中游冶炼至下游精炼及深加工的纵向整合及一体化产业链。通过大型的冶炼、精炼及深加工业务,湖南有色已经成为以产量计中国最大的精炼及深加工硬质合金、锌和锑生产商,以及含铅、银、铟、钽及铌产品的主要生产商。湖南有色于2006年3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股票名称为“HNC”,股票代码为“02626”。

  湖南省国资委通过全资拥有的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湖南有色57.62%股权,因此在对中钨高新收购完成后,湖南省国资委将成为中钨高新的实际控制人。同时,湖南有色也是G株冶(600961)的实际控制人,湖南有色直接和间接持有G株冶40.55%的股权,同时通过一致行动协议和承诺,湖南有色控制了G株冶超过50%的投票权。而G株冶的第一大股东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是湖南有色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有色持有株冶集团63.31%的股权。

  除株冶集团外,湖南有色旗下还囊括了多家国内颇具实力的有色金属生产企业,其中包括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等。

  对于此前市场传闻中关于湖南有色将以某地钨矿山资产置换入中钨高新的说法,中钨高新此前已否认称暂无此事。在今日的收购报告书中,中钨高新亦表示,此次湖南有色收购广州中科信所持股权并不存在其他附加特殊条件或者补充协议。不过,湖南有色持股79%的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公司则是我国大型的钨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钨冶炼生产线。

  此外,中钨高新今日也对深圳

证券交易所4月28日指出的该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陈晓红可能存在影响独董诚信勤勉和独立履行职责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深交所指出的陈晓红在多个社会组织任职、未亲自出席审议中钨高新2005年半年报和年报、对可能带来较大风险的担保投赞成票的问题,中钨高新表示将在5月16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选举独立董事时进行提请说明。

  中钨高新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1.73元,涨10.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