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苏宁电器(002024)定向募资欲再开百家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48 证券日报

苏宁电器(002024)定向募资欲再开百家店

    G中信增发不超过5亿股 苏宁电器增发在2.5亿股内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秦 炜

  5月8日,五一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个给人带来惊喜的日子:深沪两市共有88支股票涨停,深证领先涨幅4.36%、上证领先涨幅3.95%;《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出
台;这天召开董事会的G中信和苏宁电器的董事们更是心里乐开了花。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是日召开二届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一、通过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亿股含5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价的90%,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在发行完毕后,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二、通过关于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G中信有关负责人称,本次定向增发,并非临时决定,而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实施的一部分。中信证券经过近年多次战略收购支出已超过43亿元,截止2005年底,公司首发的筹集资金已经全部使用完毕,可用资金规模已十分有限,及时增加资本,是中信证券近年来战略布局和实施进程的必然结果。同时,本次决定定向增发,除了战略需要、抓住证监会再融资开闸的时机考虑外,还有最重要的技术因素,就是降低投资者认购成本,尤其是高素质合格投资者投资成本,进一步改善投资基础。

  据悉,G中信计划通过非公开增发新股的方式,筹集不超过50亿元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这天召开的是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苏宁电器是此董事会审议并通过的六个议案中,有五个围绕“非公开发行股票”。它们是: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审议通过《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的议案》;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只有一个例外: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的议案》。

  苏宁电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含2500万股在该上限范围内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

  发行对象为证券投资基金等特定投资者。上述特定投资者的最低有效认购数量不得低于100万股超过100万股的必须是10万股的整数倍。特定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公告显示: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采用与特定投资者协议确定发行价格的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的98%。

  是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入以下三个项目:

  (1)100家连锁店发展项目:公司计划运用租赁店面的方式在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地区发展100家连锁店。项目建设期为6-9个月,项目总投资8201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及相关开办费用投资5873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3283万元。拟利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50000万元,其余部分通过公司自筹和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增资的方式解决。经测算,本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08%,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8年(含建设期)。

  (2)江苏物流中心项目:公司计划在南京新建江苏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将承担部分全国统购商品的总库仓储和长途调拨职能,江苏、安徽两省部分地区连锁店销售商品的长途调拨、门店配送、零售配送(以南京为中心,辐射范围300公里以内地区的长途调拨、门店配送,辐射范围150公里以内地区的零售配送)等,满足约100亿元的年商品周转量的作业要求。项目建设期为一年,项目总投资为15310万元,拟全部利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5.02%,投资回收期为6.68年。

  (3)信息中心项目。公司计划在现有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对信息系统实施进一步的升级,建设数据中心机房,建立企业的网络、硬件、数据备份的安全机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包括ERP系统、客户服务系统和

电子商务系统在内的应用软件平台。本项目建设期为一年,项目总投资为13172万元,拟全部利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