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定向增发5亿A股 G中信欲当券商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定向增发5亿A股G中信欲当券商老大

  倪志豪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今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已通过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预案,预计发行不超过5亿A股(含5亿股)股份,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机构投资者,此次募资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定向增发后将大大加强公司在业内综合类券商的地位,该股复牌后将会有较好表现。

  融资超过50亿元

  G中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增发大体框架已定,但由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刚刚实施,增发方案可能还需调整同《管理办法》相一致。该股4月28日收盘价为11.8元,根据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价的90%的规定,公司定向增发5亿股A股预计可募集资金在53亿~59亿元左右。

  截至200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56.46亿,通过定向增发后,公司净资产规模扩大一倍并一举突破100亿元,无论从资产质量、公司规模还是背景、业绩来看,G中信都将具有其他券商无法比拟的优势,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大综合类券商,从公司上市至今的一系列资本运作来看,公司欲当国内券商王者意愿已相当明显。

  G中信目前为中国最大的上市券商,近几年迈上了大肆扩张的步伐,公司从出资5.55亿元控股中信万通73.64%的股权,到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

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再到出资7.81亿元收购金通证券全部股份,G中信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搭建一个网点布局合理的销售平台。公司近期又出重手,称拟出资3.8亿港元收购中信资本市场控股的三家全资子公司,随着此次定向增发方案的落实,一个庞大的证券业
航空母舰
已经隐然成型。

  中线投资价值凸显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31%,此次定向增发后,在一定程度上将加大市场对公司并购的预期。随着国内证券业国际并购序幕的逐渐拉开,公司增发对象值得期待,一旦是国际大行,公司在业内将名声大噪。

  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3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39.81%,随着国内A股市场的不断走强及IPO、再融资开闸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未来业绩继续大幅增长将毫无悬念。由于定向增发对公司的积极影响巨大,G中信中线价值将更加突出。

  G宝钛定向增发启航

  由光大证券深圳投行承做的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定向增发项目获得证监会核准。

  宝钛股份定向增发有望成为股改后公司的第一单融资业务。光大的深圳投行的税先生和G宝钛证券事务代表表示近日将会发布公告。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G宝钛定向增发将与公积金转增捆绑。目前,发审委已通过但尚未实施再融资的上市公司有7家,分别为G铸管、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泰豪(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除了新希望的融资计划为配股外,其余公司均为增发。按照监管部门的思路,股改完成半年以上的公司方可实施对社会公众的再融资。王熙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